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全力支持氯碱化工产业链达产达标

18-12-11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金昌全力支持氯碱化工产业链达产达标

  生产负荷已达80% 拉动工业增长1.5个百分点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赵吉仁)金昌市千方百计盘活闲置工业资产,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有力促进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到目前,氯碱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工业增加值1.5亿元,生产负荷已达80%以上,拉动全市工业增长1.5个百分点。

  总投资51.26亿元的氯碱化工产业链4个项目,是金昌市循环经济产业链的核心,是金昌市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延长有色金属及深加工产业链、推动化工产业由无机化工向有机化工转变的重大项目之一。为化解循环经济产业链企业生产难题,盘活产业链闲置资产,金昌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氯碱化工产业链项目奖励办法》《重点工业企业以奖代补管理办法》《工业企业规下转规上奖励办法》等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奖补政策,全力支持氯碱化工产业链项目达产达标、重点企业充分释放产能、规模以下企业“升规入统”,促进工业经济由增量扩能向提质增效转变。氯碱化工产业链自去年6月底启动试生产以来,生产负荷稳步提升。

  为化解循环经济产业链企业生产难题,盘活产业链闲置资产,金昌市围绕工业废气、废水、废渣的综合利用,织密织牢以有色金属、硫、磷、氯碱、煤等为重点的工业循环经济产业链,引导本市企业间加强合作、抱团取暖,推动循环经济提档加速。坚持精准施策,引导企业通过合资、技术合作、出租、转让、债转股等多种市场化手段,分步盘活金川集团公司精密铜、镍及镍合金板带材、海绵钛、羰基铁粉项目,金昌鑫华焦化公司2号焦炉,甘肃新川化工公司PVC生产线等闲置工业资产,合力盘活投资近51亿元的氯碱化工产业链4个项目,变“包袱”为财富,促进了工业经济发展。

  针对氯碱化工产业链生产运行中存在的联动调试周期较长、员工操作技能有待提升、各生产系统生产匹配能力弱等问题,各生产单元在持续做好工艺改进、安全环保、节能降耗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思维、创新技术,多层面研究破解生产瓶颈,进一步提升生产负荷,为产业链达产达标提供了保障。

精彩推荐

  • 惊艳!雪落平山湖大峡谷 尽显 惊艳!雪落平山湖大峡谷 尽显"北国风光"
  •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过上扬眉吐气的好日子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过上扬眉吐气的好日子
  • 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天水贾家寺村:不变的是“一路向前”
  • 引洮供水工程:涓涓清流润旱塬 引洮供水工程:涓涓清流润旱塬
  • 陇南龙头新村:新鲜的事儿真不少 陇南龙头新村:新鲜的事儿真不少
  • 金川科技园:再造一个科技型金川 金川科技园:再造一个科技型金川
  • 510所:上接天宫 下接地气 510所:上接天宫 下接地气
  • 庆阳南梁列宁学校:“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庆阳南梁列宁学校:“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