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搬出生活新气象 ——白银平川区易地扶贫搬迁侧记

18-12-10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搬出生活新气象

  ——平川区易地扶贫搬迁侧记

  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张世斌

  日前,走进黄峤镇神木头移民新村,一栋栋新农宅错落有致地排列在马路两旁,文化广场、乡村舞台、养老院里处处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走出大山的农民搬出了生活新气象。

  借着国家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贫困户安凤仁有了属于自己的新家。“真没想到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生活方便快捷,还可以在附近合作社打工,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安凤仁高兴地说。

  今年58岁的安凤仁原是黄峤镇神木头村村民,从住窑洞、土坯房,再到现在住上“小洋楼”,他用自己的安居经历,见证了当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成就。

  自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平川区以改善群众生活、方便群众生产为出发点,将易地搬迁工程重点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倾斜,精准确定搬迁对象,自下而上核定搬迁对象范围,采取集中安置、分散插花安置、城镇化安置三种方式,引导有条件、有意愿的贫困群众到指定安置点和城区落户定居,以实现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的目标。

  平川区积极组织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乡镇包村干部和村委班子,通过进村入户走访、深入田间地头、促膝交谈交心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意义和政策。同时,为确保工程能够尽早如期完成,平川区建立项目建设帮办助推机制,将项目分解到各个乡镇,建立项目帮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对易地搬迁工程实行“一项一策”帮扶措施,定期不定期深入6个项目施工现场,全力排查梳理解决项目遇到的问题,及时制定帮办服务计划和措施。协调各个职能部门力量,为消防、环评、稳评、地震、人防等审批手续开通绿色通道,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提供优质、快速、简捷的“一站式”办理,全力解决制约项目发展的用地、通水、通电等实际问题。

  近三年来,平川区共实施黄峤镇神木头村、马饮水村、共和镇老庄、王家山镇万庙、共和镇毛卜拉、城区等6个安置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2亿元,建成建档立卡贫困户住宅1478套。

精彩推荐

  •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白银市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纪实(上)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白银市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纪实(上)
  •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干部职工周末入户走访 传递创文信息 倾听群众建议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干部职工周末入户走访 传递创文信息 倾听群众建议
  • 白银交警保畅通受到嘉奖 白银交警保畅通受到嘉奖
  • 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刘江:九小时真情劝解,拯救一条生命 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刘江:九小时真情劝解,拯救一条生命
  • 酒泉警察无偿献血 酒泉警察无偿献血
  • 兰州:零下10度城管人繁琐、不易的一天 兰州:零下10度城管人繁琐、不易的一天
  • 兰州交警拾金不昧 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兰州交警拾金不昧 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 兰州城关区整治店外设施拆除违规广告牌 兰州城关区整治店外设施拆除违规广告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