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加大文化旅游项目扶贫 填补冬季滑雪项目空白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金昌永昌县共同打造南坝滑雪场

18-12-07 14: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铭功)12月4日上午,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一行赴永昌县考察洽谈文化旅游扶贫项目,在永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永昌县南坝滑雪场建设现场。双方就增强央企与地方合作、加快推动南坝滑雪场文化旅游扶贫项目建设进行了洽谈交流。

永昌县南坝滑雪场

  永昌县南坝乡地处祁连山浅山区,是金昌市唯一的国家级生态乡镇,也是全市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全乡辖5个行政村、31个社,1292户4778人,总耕地面积1.98万亩,平均海拔2058米。这里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富集,其境内的云庄寺是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景区包括开凿于晋代的云庄寺石窟、石佛崖石窟等人文景观和祁连雪峰、森林、草原等自然景观,自明清以来,“云庄铺翠”成为永昌八大胜景之一。

永昌县南坝滑雪场

  南坝滑雪场由省公航旅集团公司、永昌县政府、金昌市鑫兴聚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总占地面积147亩,概算总投资5300万元,距离永昌县城26公里。目前已建成中级道、初级道、雪圈道、教学道、戏雪区及滑冰区等冰雪运动区,雪道总长1000多米,总造雪面积10万平方米,日可接待游客2000余人,建设有4000平方米的多功能服务大厅,同时配套建设餐饮、住宿、健身休闲为主题的民俗文化度假区,可满足游客餐饮、购物、娱乐等各项需求,是一个集冰雪娱乐、房车住宿、特色餐饮、森林探险及户外拓展等功能于一体的冰雪运动胜地,也是开展冰雪运动会、冰雪艺术节及冰雪研学教育活动的理想场所。

游客体验滑雪运动

  南坝滑雪场项目是省公航旅集团与金昌市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公航旅集团打造的全省旅游扶贫重点项目。省公航旅集团近期将投资180万元,由公航旅集团所属的甘肃骊靬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在第一个滑雪季与金昌市鑫兴聚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运营,计划于今年12月22日正式开业运营。目前,覆盖金昌、武威、张掖、阿右旗的前期宣传及票务营销活动正在进行。该项目的建成,填补了金昌市冬季滑雪运动项目的空白,对提升乡村旅游形象、丰富旅游门类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文化旅游扶贫的深入推进,推动永昌县文化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精彩推荐

  • 防冬季疾病 儿童老人需谨慎(图) 防冬季疾病 儿童老人需谨慎(图)
  • 初冬时节  张掖湿地别样美 初冬时节 张掖湿地别样美
  • H5| 今日大雪 H5| 今日大雪
  • 我市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银奖 我市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银奖
  • 兰州:雪后为民奉献 你们铲冰除雪的样子真美(图) 兰州:雪后为民奉献 你们铲冰除雪的样子真美(图)
  • 兰州艺人用2500多米金丝掐出《八十七神仙景泰蓝珐琅壁画》 兰州艺人用2500多米金丝掐出《八十七神仙景泰蓝珐琅壁画》
  • H5| 今日大雪 H5| 今日大雪
  • 雪中路难行 降雪对兰州机场航班起降没有影响 雪中路难行 降雪对兰州机场航班起降没有影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