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检察机关加强公益诉讼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18-12-04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我省检察机关加强公益诉讼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苏叶)12月3日记者获悉,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省检察院于今年8月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截至目前,全省检察机关在专项监督活动中共立案62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59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3件,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专项监督活动部署后,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迅速展开行动,深入农贸市场、水源保护地等进行实地调查,全面梳理本地农贸市场、超市、网络等销售食用农产品、食品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监督的切入点;进一步加强与农业、食药监、质检、工商、消费者协会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信息交流、案件通报、联席会议等机制,拓宽线索发现渠道,推动专项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崇信县检察院在专项监督过程中,发现当地一家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上入网经营的商家普遍存在未按规定在其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的情形,依法向崇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目前平台入驻食品经营单位63户,均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各入网食品经营单位在其经营的活动主页面均已补充完善了相关公示信息。

  兰州新区检察院在专项监督活动过程中调查发现,位于兰石家园南门和瑞玲翠园环湖东路的鑫盛烟酒商店(系连锁店)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飞天茅台酒”“五粮液”“五粮春”等白酒,遂向兰州新区卫计和食品药品监督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履行法定职责。收到检察建议后,兰州新区卫计和食品药品监督局及时对涉案的两家鑫盛烟酒商店进行检查,查扣假冒白酒共计728瓶(市值总价541766元),将鑫盛烟酒店负责人刘某涉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犯罪线索移送兰州新区公安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