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文物“活”起来|《山水因缘——范振绪书画艺术展》今日开幕【视频】

18-11-30 1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张珊珊 彭晓娇 叶满山 文/图/视频)30日上午,由甘肃省博物馆、兰州市博物馆、白银市博物馆、靖远县博物馆、会宁县博物馆五馆联袂主办的《山水因缘——范振绪书画艺术展》在甘肃省博物馆一楼开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26日结束,为期58天。

范振绪书画艺术展

  据记者了解,本次展览由五馆共同主办,各馆分别拣选展品、编撰大纲,最终由甘肃省博物馆汇总、确定展品,修改、整合、完成展览大纲编撰,统筹协调展览各项事宜。展览筹备历时一年多,过程历经波折,《山水因缘——范振绪书画艺术展》终于面向观众。

范振绪书画艺术展部分作品

  “此次展览中的部分藏品都是第一次亮相于众。”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班睿告诉记者,“整合全省的优势文物资源来举办展览,打破地域限制,把甘肃优势文物资源推出去,这也是让甘肃文物活起来的一项具体措施。”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习近平总书记“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指示,为博物馆如何深入发掘和利用馆藏文物资源提出具体要求。本次展览的举办,不仅是全省五家博物馆联合开展的一项具体活动,而且是现阶段甘肃省博物馆主导推行办展机制的一次成功尝试,也是未来整合我省文物资源、提升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有助于全省各级博物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真正意义上“让文物活起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