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扶贫要闻

唐仁健在张掖武威调研时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问题整改 实之又实抓好扶贫政策落实

18-11-30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唐仁健在张掖武威调研时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问题整改

  实之又实抓好扶贫政策落实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吕宝林)11月22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张掖、武威调研。他强调,要牢牢扭住生态和扶贫两项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坚持不懈抓落实,确保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实之又实落实到位。

  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冰封雪覆、天寒地冻。唐仁健深入保护区缓冲区、实验区和核心区,实地检查海潮坝石灰石矿、小石壁沟金矿等项目整改和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他强调,要深刻吸取我省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和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深刻教训,始终保持高站位,思想上重视、工作中做实,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要坚持眼见为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到现场查明验实,看看设施拆除后垃圾清完了没有,草籽撒了成活了没有,工程治理措施实施后巩固了没有,确保问题整改能快则快、全面彻底、不留尾巴。在张掖市环保局,唐仁健了解了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强调要人防技防结合,借助卫星遥感等先进技术,全天候、无遗漏监测,为生态环境常态化监管、长效化保护提供有力支撑。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唐仁健来到民乐县海升集团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天祝县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等情况,强调要科学统筹,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投产早见效。在天禾生物公司食用菌“扶贫车间”,唐仁健强调,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辐射带动要“出村”,通过跨村跨乡入股,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在前进牧业科技公司,唐仁健嘱托公司从原料销售向精深加工进军,培育自有品牌,打造国内由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经营的优秀乳制品企业。唐仁健强调,要把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几篇文章一起做,连点成线、穿线成面,调动村民参与,完善利益分配,突出地域特色,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天祝县打柴沟镇深沟村,唐仁健随机入户检查脱贫工作,对照一户一册和脱贫达标初验表、认定书等,一项一项查验。他强调,每一个图章、签名背后,都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每一个脱贫认定结果都能得到认可、经得住检验。

  唐仁健还检查了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项目建设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