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民勤“摘星小镇”项目有序推进

18-11-30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民勤“摘星小镇”项目有序推进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姜新文)置身大漠,仰望星空,感受宇宙的浩瀚和星空的神秘。今年以来,民勤县利用优质沙漠和星空资源,着力打造以天文科研科普为主题的沙漠区特色小镇——“摘星小镇”,建成寓教于乐、丰富活泼的天文科普、天文观测研学基地和浪漫度假旅游景区。 

  “摘星小镇”位于民勤县民南路23公里处的腾格里沙漠地带,规划面积1425亩,是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一星闪耀,六区联动”功能结构的重要板块之一。“摘星小镇”通过独立建筑进行串联,同时将整体建筑风格设计成科幻风格的星际基地,让游客来到此处就犹如进入火星环境。项目于10月26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主要建造星空探索功能区、活动休闲功能区、专家会议功能区以及周边附属功能区等设施,其中星空探索功能区主要建设专业及公共望远镜设备场所和科普科教交流教学场地、天文展示展览厅,包含60平方米天文望远镜1座、公共望远镜4座、数字天象厅1座、多功能科普教室1座、“灿烂星空”展示厅1座、“天文科普”展示厅1座、单项展示厅1座;活动休闲功能区主要建设青少年游乐休闲中心和多功能大厅各1座,以满足多种形式的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需求和相应的休闲、娱乐、餐饮服务需求。 

  “摘星小镇”在充分发掘本地优势的同时,与周边景点遥相呼应,有机融入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的整体发展战略布局,可带动民勤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推“沙海绿洲·绿洲碧海”特色旅游品牌打造。

精彩推荐

  • 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兰州永登实现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全覆盖 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兰州永登实现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全覆盖
  • 兰州七里河青年志愿者劝导交通东岗交警整治火车站黑车乱象 兰州七里河青年志愿者劝导交通东岗交警整治火车站黑车乱象
  • 城市里一道暖心的流动“风景” 白银市高启飞和他的“雷锋车队 ” 城市里一道暖心的流动“风景” 白银市高启飞和他的“雷锋车队 ”
  • 兰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西固举行 兰州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西固举行
  • ZAKER兰州带您走进“煤改电”实施现场 零污染零排放清洁温暖迎今冬 ZAKER兰州带您走进“煤改电”实施现场 零污染零排放清洁温暖迎今冬
  • 兰州市批复S104线沈家坡至阿干镇段项目 从七里河去兴隆山多了条“捷径” 兰州市批复S104线沈家坡至阿干镇段项目 从七里河去兴隆山多了条“捷径”
  • 华润雪花瓶装啤酒内发现棉花状杂质”追踪——食药监局:没有进货凭证,我们不受理此事 华润雪花瓶装啤酒内发现棉花状杂质”追踪——食药监局:没有进货凭证,我们不受理此事
  • 张掖高台:爱心早餐暖人心 张掖高台:爱心早餐暖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