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22岁女孩因整容致左眼失明 市卫计委提醒:莫让“微整”变“危整”

18-11-26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2岁女孩因整容致左眼失明

  市卫计委提醒:莫让“微整”变“危整”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22岁,本是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而对于小丽(化名)来说,22岁这年却是让她从光明堕入黑暗的如噩梦般的一年。原来,前不久小丽因为接受脂肪填充术导致了左眼失明。记者就此走访兰州市卫计委卫生监督所时了解到,整形属于医疗美容范畴,因此爱美女士应去正规医疗机构而不是美容院。

  整容手术导致女孩失明

  近日,小丽在某美容机构接受了额部自体脂肪填充术,术中突发左眼视物不见,随即到医院就诊。3天后转诊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门诊就诊,专家检查时发现患者左眼视力无光感,上睑下垂,眼球上转受限,球结膜充血水肿,角膜清,前房深浅适中,瞳孔散大约5毫米,直接光反射消失;眼底检查时发现,患者视乳头边界不清,视网膜血管消失网膜面呈苍白色,黄斑结构不清,网膜散在水肿。

  据悉,患者左眼视物不见的主要原因是自体脂肪填充术中脂肪栓子栓塞视网膜中央动脉,造成左眼视神经缺血缺氧坏死,最终失明。

  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属于眼科急诊,多见于有动脉硬化、高血压的老年病人,多为血栓栓子阻塞眼底血管所致,表现为突发视力下降,1小时内阻塞得到缓解有可能恢复部分视力。而像小丽这样发病原因特殊、病程久的患者,视力损伤一般不可逆。

  小丽入院后,医生给予她扩血管、营养神经等对症治疗,患者视网膜面血管较治疗前有所增多,但视力仍无改善。

  脂肪填充阻塞眼球血管应及时救治

  市一院眼科专家表示,额部自体脂肪填充之所以可能会导致失明,是因为眼球血管和面部血管是相通的,自体脂肪及玻尿酸等填充物一旦注射进入血管神经丰富的区域,这些填充物容易随着血液跑到眼动脉里,从而堵塞视网膜中央动脉,阻断了输送眼球的血液和营养供应。

  人的面部有3个区域血管非常丰富,一个是眉间,一个是太阳穴,一个是老百姓常说的“三角区”,这3个区域的血管是相通的,如不慎将填充物直接注射入或过快注射压力过大导致填充物渗入血液循环,则黏稠的填充物可能在血液中形成血栓,阻塞视网膜中央动脉。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一旦发生,患者几分钟内便可失去光感。

  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后所造成的视力损害在一定程度上有可恢复性。视力的恢复程度与发病后就诊的时间和就诊时的视力有关。就诊时间越早,视力预后越好。所以,如果患者出现这种情况,应尽快就医;最多不要超过1个半小时,就应到正规医院进行血管扩张等紧急救治,否则眼睛复明的可能性将微乎其微。

  做整形要去正规医院而不是美容院

  记者就此走访兰州市卫计委卫生监督所时了解到,整形属于医疗美容范畴,因此爱美女士应去正规医疗机构而不是美容院。

  首先,美容院没有合格的手术室,手术中容易造成感染。正规的医疗美容医院设有无菌手术室,使用的医疗器械经过卫生行政机构批准。因此,在美容院做整形没有安全保障。

  第二,如果整形手术失败了,消费者找美容院维权的难度很大。而正规的医疗美容医院都是通过注册认证的。如果手术失败了,消费者可以通过监督机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后,美容院“医生”的技术水平良莠不齐,甚至不具备执业资格。而医疗美容机构的医生都具备执业资格。

精彩推荐

  • 航拍镜头下的祁连山雄浑壮美 航拍镜头下的祁连山雄浑壮美
  • 酒泉瓜州:循环产业乐农家 酒泉瓜州:循环产业乐农家
  • 陇桂两地机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陇桂两地机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甘肃省科研机构首次发布《祁连山生态变化评估报告》 甘肃省科研机构首次发布《祁连山生态变化评估报告》
  • 兰州城关区文明村彩钢房清晨起火 近百名消防员扑救 兰州城关区文明村彩钢房清晨起火 近百名消防员扑救
  • 兰州市开展艾滋病防治系列活动 兰州市开展艾滋病防治系列活动
  • 甘肃:沙尘天气席卷河西多地 甘肃:沙尘天气席卷河西多地
  • 白银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 白银提升农村电网供电能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