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甘肃省直和中央在兰单位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18-11-25 0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省直和中央在兰单位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今后,广大缴存单位和个人不用再往返于业务大厅,可直接通过手机APP(应用程序)、官方微信、网上大厅办理40余项公积金业务了!日前,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资金中心”)召开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这标志着甘肃省直和中央在兰单位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的重大飞跃,也是我省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能力的一次大提升。

  据悉,此次综合服务平台的上线,实现了住房公积金服务由“线下”到“线上”、由“人工”到“智能”、由“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路”、由“限时”到“随时”的全方位转变,为促进省直和中央在兰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是省资金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的又一具体表现。平台上线运营后,广大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可在线上办理40余项业务。缴存单位公积金专管员可通过平台办理个人开户、内部转移、在线缴款、单位和职工个人明细帐查询等12项业务;缴存职工可通过平台实时查询20多项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办理公积金贷款在线申请预约、贷款提前结清、部分提前还本等5类贷款业务和购买商品房提取、无房租房提取、退休提取等6类在线提取业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