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古浪县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8-11-22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古浪县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伏润之)今年以来,古浪县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相结合,加强基层党建,筑牢基础防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古浪县全面摸排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深入开展村“两委”班子分析研判,确定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9个,查摆并整改突出问题46个,6月底全部完成整顿转化。

  修订完善《古浪县村干部管理办法》,健全不胜任村干部退出机制,调整不胜任村“两委”正职9名,处理违纪违法村干部20名,补充21名;坚决防止“村霸”“市霸”等涉黑涉恶不符合条件的人进入村“两委”班子,取消黄花滩镇新安新村1名因扰乱单位秩序、殴打他人的村“两委”正职候选人资格。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促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建立健全村级事务管理机制,涉及征地、拆迁、租地、工程项目建设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领域的村级事务,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要求,并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公开。启动农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深化脱贫攻坚“三富三思”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树牢红线意识,筑牢防黑防恶的思想堤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