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大戏唱起来 百姓乐起来(图)

18-11-20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大戏唱起来 百姓乐起来

  群众文化

  在全市上下积极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弘扬“铁人”精神的浓厚氛围中,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戏曲六进”惠民活动把传统文化送进乡村、校园、企业、景区、社区和剧场。至目前,市、区两级文化馆组织振兴剧团、地方戏曲艺术团和“三区”文化人才戏曲辅导员培训骨干430多人、演出55场。

  进企业、上景区,受百姓欢迎

  10月7日,市文化馆组织振兴剧团在富康园林景观街广场表演,经典折子戏《四贤册》《探窑》《辕门斩子》和大型秦剧《铡美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精彩登场,让戏迷朋友过了一把戏曲瘾。接下来,又先后在肃州区全民健身广场等地演出10余场,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进校园、入社区,观众齐点赞

  结束了企业和景区演出后,演职人员马不停蹄地转场校园。第一站来到了酒泉卫校,专业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秦腔知识,并表演了秦剧《火焰驹》,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戏曲魅力,点燃学习戏曲的热情。酒泉卫校教师赵华夏说:“学生很喜欢传统文化,在学校搞戏曲培训、演出,有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演职人员在东文化街社区的演出,同样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

  进乡村、上剧场,群众得实惠

  看戏让老百姓聚在一起,好不惬意。在肃州区银达镇佘新村上演的《窦娥冤》赢得了观众的一致点赞;在黑水沟村演绎的秦腔传统戏《八件衣》将秦腔的“声之亮,音之壮,势之威武”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肃州区上坝镇光辉村演出的《辕门斩子》,吸引了在场的观众……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让村民感受到了传统戏曲文化魅力。佘新村委会主任南振兴说:“村民农闲时,聚在一起看戏,都非常高兴。”

  戏曲六进,文化惠民,好戏连台,百姓欢畅。通过开展戏曲惠民、现场教学、培训辅导和戏曲体验课等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还使传统文化融入群众。

精彩推荐

  •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 甘肃省参加第二十届高交会收获颇丰 甘肃省参加第二十届高交会收获颇丰
  •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开馆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开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