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三个一”服务万户二孩家庭 共发放生育津贴1.2亿元

18-11-19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三个一”服务万户二孩家庭 共发放生育津贴1.2亿元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水源)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自国家二孩政策放开以来,截至目前,兰州市共有11871户二孩家庭享受了生育保险待遇,共发放生育津贴1.2亿元。 

  据了解,为积极落实国家二孩人口政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市医保中心通过“一站式”刷卡结算医疗费用、“一键式”系统自动发放津贴、“一窗式”办理零星报销业务等“三个一”服务措施,提高生育保险经办水平,落实了全市参保职工生育期间的就医诊治和生活保障政策。

  “一站式”刷卡结算医疗费用。为方便参保女职工就医,生育医疗费结算实行联网刷卡结算。参保女职工生育前六个月连续缴费且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在生育保险定点医院就医,提供《生育保健服务证》和社会保障卡,出院时即可“一站式”刷卡结算,本人只需要承担自费项目的费用,实现了“群众少跑路”。

  “一键式”系统自动发放津贴。生育津贴(即产假工资),是企业及其他单位女职工休产假期间的生活保障,根据参保女职工生育前12个月的缴费工资基数计算平均值,在生育定点医院生育后,按月划入《社会保障卡》,连续发放6个月(法定产假180天)。市医保中心利用信息技术,及时在系统中按现行政策编程判断规则,在医院医疗结算信息上传后,系统自动进行数据批量处理,一键完成津贴计算,女职工只需持卡到就近的兰州银行营业网点领取津贴,实现了“群众不跑路”。

  “一窗式”办理零星报销业务。为方便参保单位办理女职工异地生育和男职工护理假等零星报销业务,市医保中心于2019年1月1日起,将两项业务权限全部下放至单位所属县区经办机构办理,实现了“群众跑短路”。

精彩推荐

  • 城区线缆入地, 兰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城区线缆入地, 兰州打响三年攻坚战
  • “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在西北师大举办
  • 甘肃:冬春景俏人少好“慢游” 甘肃:冬春景俏人少好“慢游”
  • 顶风冒雪 甘肃消防救援队员大比武在兰州新区举办 顶风冒雪 甘肃消防救援队员大比武在兰州新区举办
  • 敦煌:大漠雪景迎客来 敦煌:大漠雪景迎客来
  • 王庆新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讲述口技的千年故事 王庆新做客金城文化沙龙 讲述口技的千年故事
  • 甘肃省快递日处理量超过300万件 同比增长12.75% 甘肃省快递日处理量超过300万件 同比增长12.75%
  •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兰州多地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兰州多地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