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消防演练现场爆炸浓烟逼人 高科技装备助力救援

18-11-14 09: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消防演练现场爆炸浓烟逼人 高科技装备助力救援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刘玉桃 李亚龙)12日,甘肃消防在兰州新区举行救援实战演练,现场浓烟滚滚,烈焰翻腾,不断传来爆炸声,消防员迅速展开救援,云梯车、高喷车缓缓升起,堵截火势;无人机升空盘旋,侦察火情;救生缓降器、电动升降机综合运用,战术结合高科技展开高空搜救和紧急疏散。

  当日演练情景模拟某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并有人员被困,以及某石化公司正在生产的化工装置因工作人员操作失误,造成反应釜内超温超压,大量原料泄漏,并发生爆炸起火,1名工作人员被困。

  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救援,一条条“水龙”直击火海,全体指战员按照“内外夹攻、上下合击”的战术要求,组成多个控火小组密切配合,搜救、疏散,进攻、撤退,一系列实战场景综合进行,多种灭火救援战术交错运用,经过半个多小时扑救,大火被扑灭,演练结束。

  今年以来,甘肃消防按照“强弱项增活力,精主业保稳定,争先进树形象”的总体思路,以创新社会消防治理、强化履职能力为突破,从严从实从细抓落实,持续提升火灾防控、灭火救援和队伍建设水平,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提速增效,实现了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双稳定”。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表示,甘肃要全面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健全火灾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加快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步伐,有效提升风险管控和精准救援水平。

  当日演练现场,还展出水陆两栖灭火侦查机器人、无线遥控水炮、手抬机动泵、多功能水枪、固定式消防炮等先进灭火装备,消防员和民众参观了解高科技运用到消防救援中相关知识。

  演练开始前,民众还参观了“不忘初心续写荣光——永做人民的消防员”主题展,观摩了全国消防救援队伍首支应急救援快遣队机动演示、消防救援车辆装备器材性能演示以及百米梯次进攻操、搜救犬科目表演等。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表示,甘肃要推动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和消防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创新消防安全治理,在工作中体现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