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我愿做你肩上的一颗星——记“最美军嫂”张璐

18-11-13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愿做你肩上的一颗星

  ——记“最美军嫂”张璐

  她,为了理想,以执著和爱心,饱尝生活的酸甜苦辣,承受家人聚少离多的思念;她,兢兢业业坚守在三尺讲台,无怨无悔承担全部家庭重担,用默默付出表达对丈夫所从事的国防事业的支持。她就是张璐。

  张璐是敦煌市西关小学音乐教师,丈夫王立安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军官。2015年,他们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张璐从此成了一名光荣的军嫂。

  张璐是独生女,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结婚后,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结束两地分居的窘境,她毅然放弃了在兰州的高薪工作,随军来到敦煌。亲戚朋友劝:“嫁给当兵的肯定要吃苦,你要有思想准备。”张璐却说:“他是军人,诚实可靠,再苦再累我不后悔。”结婚以来,张璐用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用无私的奉献、无悔的付出,支持丈夫对国防建设事业执著的追求。

  跟着丈夫来到人生地不熟的敦煌,她感到孤独和无助,但她很快重新树立了生活目标,慢慢适应了婚后生活。热爱教育事业的她,通过考试,走上了三尺讲台,成为西关小学一名音乐老师。在西关小学工作后,张璐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工作业绩出色,得到了领导和同事较高的肯定。今年她率领的表演队代表西关小学参加敦煌市六一文艺展演,获得了二等奖。

  有一天,刚满6个月的儿子感冒了,天下着雨,她抱着孩子往医院赶,一路上,她觉得既无助又心酸。从医院回来,她又骑自行车去学校上课,突然感觉一阵眩晕,人和自行车重重地摔在了马路上。清醒后,倔强的她又咬牙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回学校上课。

  军嫂的不易,张璐有深刻的体会。每当丈夫面临是顾及家庭还是专心部队工作的选择时,张璐总以大局为重,从来没有因为家庭原因拖过丈夫的后腿。2017年,她做孕检时被查出子宫肌瘤、胎盘前置,随时有流产、大出血的可能,非常危险,而且子宫肌瘤会随着胎儿发育越长越大。看着妻子的肚子一天天鼓起来,王立安既开心又担心。医生叮嘱过这种病情不能长时间站立,可她每天都要站着讲课。他劝妻子请假在家休养,但倔强的张璐放不下她的学生。有一天上课时,张璐突然感到肚子疼痛,赶紧到敦煌市医院做检查。住了3天院,医生建议去医疗条件更好的兰州休养保胎。当时丈夫忙于工作,在她最需要嘘寒问暖时却无法回家陪伴。

  孩子健康出生了,丈夫请了护理假,每天陪伴在她和儿子左右,她觉得一家人总算团聚了。但孩子出生7天后,丈夫接到部队要求归队执行任务的电话。临走前,她说:“你安心执行任务,家里的事交给我。”

  由于王立安长年工作在外,一年到头难得回几次家,独自一人照顾儿子和多病的公婆对张璐来说已经习以为常。由于常常劳累,她日渐消瘦,却总是不在乎,把自己的一腔热情放在了教育事业和家人身上。

  刚结婚时,张璐对军嫂的理解还不深刻,只觉得军嫂光荣。在婚后的日子里,她才真正体会到,军嫂光荣是因为责任重、奉献多、牺牲大。她说:“我珍视这一光荣,为自己是一名军人的妻子而自豪。”(市国教办)

精彩推荐

  • 干群动起来 镇容靓起来——酒泉肃州区西峰镇“三沿一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干群动起来 镇容靓起来——酒泉肃州区西峰镇“三沿一部”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凸显
  • 图解 | 【改革开放四十年】 甘肃民航 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空中走廊 图解 | 【改革开放四十年】 甘肃民航 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空中走廊
  •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南:“电商扶贫”助力农牧民脱贫奔小康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南:“电商扶贫”助力农牧民脱贫奔小康
  • 甘肃:阡陌变通途 铺就小康路 甘肃:阡陌变通途 铺就小康路
  • 四十年巨变看陇原 会宁:多彩文化交融荟萃 会师精神传承发扬 四十年巨变看陇原 会宁:多彩文化交融荟萃 会师精神传承发扬
  • 三年决战奔小康 临夏:用双手重建幸福家园 用奋斗谱写美好生活 三年决战奔小康 临夏:用双手重建幸福家园 用奋斗谱写美好生活
  • 电商扶贫成为今年“双十一”重要元素 电商扶贫成为今年“双十一”重要元素
  • 打造精准扶贫新引擎 ——临夏州开办“扶贫车间”的实践 打造精准扶贫新引擎 ——临夏州开办“扶贫车间”的实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