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政策文件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逾2400亿元

18-11-12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全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逾2400亿元

  中国甘肃网讯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严存义曹立萍)今年以来,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结合全省关于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政策要求,聚焦35个深度贫困县区,以县域富民产业发展为支持重点,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加大扶贫信贷投入,努力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提供信贷支持。截至9月底,全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2493亿元。

  为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我省不断改进完善精准扶贫专项贷款政策,针对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对象不精准、资金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分类实施收回或续贷政策,对使用合规、暂不具备还款条件的自主使用贷款到期可给予续贷,确保有发展能力、贷款需求、信用良好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能够获得精准扶贫专项贷款支持,确保扶贫贷款资金能够真正用于发展生产。

  同时,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将产业扶贫作为当前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推动金融机构切实加大县域产业特别是县域小微企业信贷投放。针对县域产业贷款担保难问题,依托甘肃金控融资担保集团担保支持,配合财政、政府金融办等部门推动落实特色产业发展贷款政策。引导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县域富民产业的信贷投入,创新符合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融资需求特点的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拓展各类农村产权抵押物范围,密切银行担保公司合作,积极发挥支持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的金融支撑作用。到9月末,全省涉农企业贷款余额达3507.10亿元,较年初增加175.94亿元。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通过积极向总行汇总争取优惠资金支持,今年以来累计争取支农(扶贫、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央行低成本资金达到530亿元,并引导金融机构以央行低成本资金精准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增收,努力降低贫困地区企业和农户融资成本。积极支持全省金融机构和企业通过银行间市场发债融资,前三季度,支持全省各类企业在银行间市场累计发行各类债券580.2亿元,同比增长12.81%。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