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窑街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18-11-12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窑街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吕国清) 记者获悉,由红古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纂的《窑街史话》,近日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据介绍,《窑街史话》作为《兰州历史文化名镇丛书》之一,是兰州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书以“守护历史根脉,传承文化基因”为主基调,在充分尊重历史史实、客观运用史料的前提下,注重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塑造地域文化特色,广泛搜集文史资料,紧扣主题、认真推敲、精心雕琢,以严谨的文风、朴素的语言,从历史沧桑、重镇辉煌、细说陶瓷、人文揽胜、珍闻轶事、民俗民风、人物传略七个方面,全方位挖掘和展现窑街这个昔日唐蕃古道和丝绸之路上千年古镇的前世今生以及所承载的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窑街史话》全书约25万字,图片近百张,体例完备、资料详实、结构合理、版式新颖、图文并茂,设计风格古朴典雅,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史话风味。

  这部史册的编纂出版,得到了红古区委、区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编纂人员花费近一年的时间,编纂了这部史册,编纂过程中,得到了省市史志专家的精心指导。据介绍,《窑街史话》是为广大读者认识和了解窑街的历史文化、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奉献的一部地方史志读本。它的正式出版发行,对挖掘和丰富地方文化特色,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资源,繁荣和发展地方文化事业,提高红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