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爱兰州·爱阅读” 2018阅读嘉年华正式启动

18-11-11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爱兰州·爱阅读” 2018阅读嘉年华正式启动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华静) 为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氛围,11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二届“爱兰州·爱阅读”——2018阅读嘉年华在金城大剧院正式启动。

  此次全民阅读活动涵盖阅读兰州、品读兰州、悦读兰州三大主题板块,将陆续开展“名家荐好书”、“一封家书”征文、“插图绘好书”、“最赞读书瞬间”手机摄影、“读书马拉松”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日的阅读活动,并在12月上旬举行“名家谈读书”座谈会暨“爱兰州·爱阅读”颁奖典礼,表彰优秀作品,展示兰州民俗,展销“2018年书香金城·兰州阅读季”推荐书单书籍、畅销书籍、特色书籍,掀起全民阅读热潮,让书香溢满金城。

  名家荐好书活动将从社会各界邀请多位社会精英、知名学者、教育工作者等,为广大市民推荐优秀书目,形成第二届“爱兰州·爱阅读”2018阅读嘉年华推荐书单,并录制视频在兰州市公共场所循环播放,在微信公众号推送书单及视频,在读书嘉年华活动中展出图书。

  读书马拉松活动将在我市各区县的大型图书馆、书店等开展。比赛分为少儿赛(14岁以下)、个人赛、团体赛三个类别,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先在兰州市各区县组织预赛,前三周每周都举办个人、少儿、团体的预赛,最后统一排名,各分赛场个人、少儿比赛前3名进决赛,各分赛场团体赛第一名进决赛。

  一封家书活动是以一封家书为载体的征文,征文内容主要为两大主题:一是在兰生活的人将兰州的文化、发展与机遇告诉世界,二是让在外生活的兰州人将乡思、祝愿与骄傲告诉家乡兰州。

  其中,本次活动的“重头戏”读书嘉年华将于12月8日至9日在甘肃大剧院开展。将有“名家荐好书”、“最赞阅读瞬间”、“一封家书”、“插画绘好书”等丰富多彩的作品进行分区展览与市民见面。读书沙龙活动届时由樊登读书会、读者读书会、视野家庭文学社、陌上读书会分别举办6场小型主题读书会、朗诵会等将在甘肃大剧院倾情上演。除此之外,“插画绘好书”及“最赞读书瞬间拍摄读书小视频”等精彩活动等待大家热情参与。

  据悉,第二届“爱兰州·爱阅读”——2018阅读嘉年华活动将于12月8日至9日举行闭幕活动。本次活动所获奖项由市委宣传部颁发全民阅读荣誉证书,并赠送“名家荐好书”书单中的书籍,部分优秀作品将在《金城讲堂》季刊、《视野》杂志、《兰州日报》《兰州晚报》等媒体刊登,并进行全网推送。

精彩推荐

  • 唐仁健率甘肃省代表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强调:充分用好进口博览会平台 加快形成甘肃开放新格局 唐仁健率甘肃省代表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强调:充分用好进口博览会平台 加快形成甘肃开放新格局
  • 林铎在民营企业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大发展迈上新台阶 林铎在民营企业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大发展迈上新台阶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终审会在兰州召开(图)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终审会在兰州召开(图)
  • “北大醉侠”孔庆东做客《金城讲堂》 畅谈金庸的文化意义(图) “北大醉侠”孔庆东做客《金城讲堂》 畅谈金庸的文化意义(图)
  • 由甘肃等14个省区组成的省际联盟完成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议价工作 47个抗癌药品要降价了 由甘肃等14个省区组成的省际联盟完成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议价工作 47个抗癌药品要降价了
  • 抢抓重大机遇推进转型升级——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述 抢抓重大机遇推进转型升级——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述
  • 唐仁健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解决细节问题 攻坚具体困难 以各项政策真落实取得脱贫攻坚真成效 唐仁健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解决细节问题 攻坚具体困难 以各项政策真落实取得脱贫攻坚真成效
  • 兰州一小区停水半月 部分居民上五泉山取水(组图) 兰州一小区停水半月 部分居民上五泉山取水(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