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民营企业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大发展迈上新台阶

18-11-11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林铎在民营企业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大发展迈上新台阶

  11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兰州调研民营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本报记者 徐爱龙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爱龙 吕宝林) 11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兰州调研民营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大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民营企业发展的怎么样,有哪些困难和矛盾,始终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关注解决的重大问题。9日下午和10日上午,林铎实地走访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海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奇正集团、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先锋管道制造有限公司、兰州瑞兴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和党建工作情况,并考察了瀚华担保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服务中小微企业和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开展产品质量检验、服务企业等情况。

  10日下午,林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10位民营企业负责人的发言,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营商环境改善情况,详细听取意见建议,共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措施办法。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林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澄清了民营经济发展的思想迷雾,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传递了实际上比黄金更珍贵的信心,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开启了民营经济大发展的又一个春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中央促进民营企业大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领域和环节,真正形成让民营企业家安心谋发展、全心干事业的良好环境。

  林铎强调,要正确看待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形势,既充分肯定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又深刻认识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差距,变压力为动力,增强信心和预期,轻装前进、加快发展。要强化举措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转变思想观念,消除认识误区,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一以贯之地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破解融资难题,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的政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的问题;打通政策梗阻,提高政策制定水平,增强政策的联动性和可操作性,真正让民营企业家感到扶持政策的温度和力度;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非公企业制度,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李荣灿、周学文、王嘉毅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马廷礼、陈青、吴明明、李沛兴、郝远出席座谈会。

精彩推荐

  • 唐仁健率甘肃省代表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强调:充分用好进口博览会平台 加快形成甘肃开放新格局 唐仁健率甘肃省代表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强调:充分用好进口博览会平台 加快形成甘肃开放新格局
  • 林铎在民营企业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大发展迈上新台阶 林铎在民营企业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大发展迈上新台阶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终审会在兰州召开(图)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终审会在兰州召开(图)
  • “北大醉侠”孔庆东做客《金城讲堂》 畅谈金庸的文化意义(图) “北大醉侠”孔庆东做客《金城讲堂》 畅谈金庸的文化意义(图)
  • 由甘肃等14个省区组成的省际联盟完成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议价工作 47个抗癌药品要降价了 由甘肃等14个省区组成的省际联盟完成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议价工作 47个抗癌药品要降价了
  • 抢抓重大机遇推进转型升级——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述 抢抓重大机遇推进转型升级——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述
  • 唐仁健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解决细节问题 攻坚具体困难 以各项政策真落实取得脱贫攻坚真成效 唐仁健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解决细节问题 攻坚具体困难 以各项政策真落实取得脱贫攻坚真成效
  • 兰州一小区停水半月 部分居民上五泉山取水(组图) 兰州一小区停水半月 部分居民上五泉山取水(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