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六届“大方杯”高校国学知识邀请赛决赛在兰州大学举行(图)

18-11-10 2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比赛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杨瑞 文/图)11月10日下午,由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主办、兰大国学社承办的第六届“大方杯”高校国学知识邀请赛决赛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举办。比赛经过五轮角逐,兰州大学国学社代表队最终摘得桂冠,二三名分别由河西学院代表队和武汉大学代表队获得。

  选手在认真答题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郑州大学等在内的9个省份24所高校的本科生代表参加。比赛分为“勇往直前”、“步步惊心”、“同舟共济”、“狭路相逢”、“思接千载”五个环节,内容涉及书法、诗词、雅乐、经史子集等多个方面。由兰大哲学社会学院陈声柏、彭战果、张睿明,文学院的陈晓强、庆振轩以及历史文化学院的沈祯云、薛小林七位老师担任评委。

  选手听取评委点评

  据介绍,此次“大方杯”高校国学知识邀请赛作为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之一,与往届相比,规模更大,来参加比赛的学校范围更广,其中,武汉大学大、重庆大学、郑州大学等都是首次参加。此次“大方杯”高校国学知识邀请赛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国学经典知识,提升高校学生对国学经典的热情。

精彩推荐

  •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终审会在兰州召开(图)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终审会在兰州召开(图)
  • “北大醉侠”孔庆东做客《金城讲堂》 畅谈金庸的文化意义(图) “北大醉侠”孔庆东做客《金城讲堂》 畅谈金庸的文化意义(图)
  • 由甘肃等14个省区组成的省际联盟完成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议价工作 47个抗癌药品要降价了 由甘肃等14个省区组成的省际联盟完成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议价工作 47个抗癌药品要降价了
  • 抢抓重大机遇推进转型升级——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述 抢抓重大机遇推进转型升级——甘肃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述
  • 唐仁健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解决细节问题 攻坚具体困难 以各项政策真落实取得脱贫攻坚真成效 唐仁健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解决细节问题 攻坚具体困难 以各项政策真落实取得脱贫攻坚真成效
  • 兰州一小区停水半月 部分居民上五泉山取水(组图) 兰州一小区停水半月 部分居民上五泉山取水(组图)
  • 新通力牵手驭驰天下开创融合发展之路(组图) 新通力牵手驭驰天下开创融合发展之路(组图)
  • 小编带你逛逛进博会 小编带你逛逛进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田亮等同志职务任免
2   图解 | 从“绿皮火车”到高铁筑梦 甘肃
3   图解:记者 记着
4   中国甘肃网向记者节致敬!我们为自己打
5   图解 | “数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6   兰州七里河交警现场答复市民交通管理问
7   H5|寒衣节原来如此有温暖,点河灯一起
8   新建铁路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
9   【陇人相·记者节特刊】 坚守初心书写华
10   记者节 中国甘肃网收到的最珍贵礼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