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中欧木材回程班列抵达武威

18-11-09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中欧木材回程班列抵达武威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伏润之)日前,首列中欧(俄)木材回程班列顺利抵达武威南火车站,标志着我省向西开放取得新的突破,为武威市外向型经济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武威黄金节点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据了解,该班列由武威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发运,由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全程物流服务。41个40英尺的集装箱运载约1500立方米的樟子松和白松板材,从俄罗斯列索西比尔斯克起运,经俄罗斯克里斯诺亚尔斯克市、过境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在新疆阿拉山口口岸报关、报检、换装后,运抵武威南火车站货场,全程约4600公里,用时15天。

  中欧(俄)木材班列的开通,将大幅降低内陆地区进口木材物流成本,吸引木材家具进出口和加工贸易企业在武威市集结,打造西北乃至全国木材集散地及出口家具生产加工基地,加快推动口岸经济发展和木材家具产业培育步伐。同时,也为我省进出口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有力地促进了“甘肃制造”拓展中亚、西亚和欧洲市场。

  据了解,武威市将以中欧(俄)木材班列开通为契机,扩大集货渠道,提高开行频次,不断延伸木材上下游产业链,努力把中欧(俄)班列打造成武威木材家具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