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着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18-11-08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金昌市着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中国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谢晓玲)金昌市坚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键环节,坚持以诚信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改善市场环境、完善市场经济体制,以营造良好的诚信环境。

  为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培育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金昌市从完善体制机制入手,制定了“共筑诚信、德润金昌”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建立了多部门、跨区域、跨领域联合惩戒诚信记录发布平台,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滚动灯箱字幕等方式发布诚信“红黑榜”7批,先后有数百家企业荣登“红榜”,数十家企业和个人因失信被列入“黑榜”名单。各商业银行和市住建、人社、住房公积金管理等部门和单位还实施了“工程建设领域不良记录管理”“劳动保障守信评价”“住房公积金数据共享”等信用管理联审联动机制,初步建立起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让守信主体一路畅通,失信主体寸步难行。同时,依托甘肃省信用信息平台建成社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为全市提供便利的信用政策及信息查询、发布服务。截至目前,全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共收集发布各类数据447万条,通过“信用中国”城市入口账号,向“信用中国”推送制度建设、黑名单、联合惩戒典型案例、意见反馈等信息200多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