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避免冲动消费 不为低价所惑

18-11-07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避免冲动消费 不为低价所惑

  随着“双11”临近,广大消费者迎来了“购物狂欢节”。在此期间,消费需求将会得到积聚释放,但由于网络购物的特殊性,消费发生在虚拟环境,信息存在不对称性,消费者权益容易受到侵害。

  据中消协发布的消费提示,网络消费发展迅猛,促进和便利消费的同时,也存在一些电商平台及相关经营者不断暴露出货不对板、价实不符、假冒伪劣、刷单炒信、信息泄露等问题,消费者网络消费投诉量连创新高。中国消费者协会已连续三年在“双11”期间针对网络消费领域的问题开展调查监督工作,发现、披露了大量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并将相关问题线索移送到政府有关部门。今年以来,关于电商平台低价劣质、高价仿冒等问题成了消费者关心和舆情关注的焦点。

  庆阳市消费者协会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坚持理性消费,不为低价所惑,依法主动维权。

  要多熟悉电商及相关经营者的常见价格手法,在参与网络消费前,尽量先通过其他渠道了解所购产品的质量价格情况,不要相信使用绝对化用语的广告宣传,不被虚假折扣所迷惑,不被明显低价所误导,愿意为符合品质消费要求的产品买单,自觉远离售假问题多发、整改态度力度差的电商平台。

  消费者要多关注电商平台及相关经营者资质和信用,理性参与促销活动,避免盲目选购、冲动消费,防范低价劣质、高价仿冒陷阱。在签收快递物品时,务必开箱验货,遇有不符合情况时应当面拒签。对于已签收的物品,要对相关消费凭证和必要的包装保留适当时间,做好包装物品的处置,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除了在购物过程中要注意外,还应多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即将实施的《电子商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参与网络消费过程中,倡导履行相应的消费责任,及时反映电商平台和相关经营者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消费体验评价的客观公正立场,一旦遇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要依法主动维权。

精彩推荐

  • 全国法院首家融媒体中心在甘肃省高院正式启用(图) 全国法院首家融媒体中心在甘肃省高院正式启用(图)
  •  “双11”前民警提示:警惕新型冒充网商客服诈骗手法 “双11”前民警提示:警惕新型冒充网商客服诈骗手法
  • 【溯源甘肃】战国秦汉时期甘肃的长城边防 【溯源甘肃】战国秦汉时期甘肃的长城边防
  • H5 | 记者节,向时代的瞭望者致敬 H5 | 记者节,向时代的瞭望者致敬
  • 【弘扬铁人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凝心聚力促发展 ——酒泉市打造“铁人先锋”党建品牌综述 【弘扬铁人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凝心聚力促发展 ——酒泉市打造“铁人先锋”党建品牌综述
  • 平凉80后女艺人用黏土塑造童话世界 平凉80后女艺人用黏土塑造童话世界
  • 茫茫戈壁上追风逐日 ——酒泉玉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侧记 茫茫戈壁上追风逐日 ——酒泉玉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侧记
  • 11月4日至5日夜间定西市范围内迎来降雪 11月4日至5日夜间定西市范围内迎来降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定西渭源:雪霁梯田景如画
2   图解:重磅!一图读懂甘肃机构改革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提高政
4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
5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6   兰海高速兰州南收费站交通事故已致15人
7   备战“双十一” 甘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
8   甘肃省档案馆挂牌成立 王嘉毅出席并讲
9   兰州警方温馨提示:当心“双十一”常见
10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