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武威医用重离子开始临床试验治疗 标志着国产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系统即将正式进入市场

18-11-07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武威医用重离子开始临床试验治疗

  标志着国产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系统即将正式进入市场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张志桃) 中科院近物所发布消息说,11月6日,武威医用重离子治疗示范装置开始实施临床试验治疗。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2006年至2013年率先在我国完成213例临床前期试验研究,取得显著疗效,使我国成为继美国、日本和德国之后第四个掌握重离子治疗技术的国家,研发了我国首台国产自主医用大型放射治疗装置——武威医用重离子治疗示范装置,完成了产品研发制造、安装调试和注册检验,开始实施临床,成功实践了“基础研究→技术研发→装置示范→产业化应用”的全产业链自主创新之路。武威医用重离子治疗示范装置临床试验治疗的实施标志着国产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系统符合国家医疗器械临床应用相关标准和法规的要求,即将正式进入市场,这是最大型医疗器械国产化的重要里程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