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县“三个创新”精准实施干部教育培训

18-11-06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景泰县“三个创新”精准实施干部教育培训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张建玉)今年以来,景泰县不断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机制和工作方式,着力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精准度,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见实效。

  创新培训工作机制,精准把脉集智聚力对症。突出“精准化”培训主题,准确把握干部培训需求,科学设置培训课程,有效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围绕筑牢干部信仰之魂、信念之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职责,分层次开展专题培训。二是要求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召开班子成员会,集体研究后提出培训重点和培训课题,报县委组织部审核备案,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三是坚持学员主体地位,每次培训班开班前,广泛征求参训学员所需知识培训、岗位破解难题及对当前最新政策等方面意见建议,合理设置课程,提升培训精准度。

  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拓宽培训渠道增强实效。围绕全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培训,拓展干部教育培训的适用性。一是坚持主阵地培训与多样化培训相结合。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实行分级分类培训,今年已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科级干部培训班、村干部培训班等5个班次,培训学员800多人次。二是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培训相结合。邀请省市县委党校讲师和领导干部围绕政策理论、脱贫攻坚等内容对全县领导干部进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辅导讲座,并分批次组织干部到省委党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脱产学习培训,引导干部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切实增强服务发展的能力。三是坚持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不断加强干部理论知识学习,并通过选派县直部门干部到镇、村挂职锻炼,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和公职化文书,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到村开展帮扶转化工作等形式,切实增进干群关系,增强干部处理复杂问题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创新学员管理机制,强化激励约束科学管理。不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建设,强化激励约束,切实提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一是立足从严管理,建立“考核通报”机制。突出依法治教、从严管理导向,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性。二是立足学用结合,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将参训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知识传递效果、学用成果转化等情况进行跟踪问效,激励引导学员将学到的新知识、新经验和新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措施。三是立足学习成效,建立“奖惩结合”机制。建立完善干部培训调训、学员学时考核、培训结果备案等三项制度,将干部参加各类学习培训的班次、考勤、学习成绩等情况记入学习档案,作为干部评优选优、晋职晋级、年度考核和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之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