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农行"半夏贷"覆盖陇南西和30%种植大户 带动4000人增收

18-11-06 14: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农行"半夏贷"覆盖西和30%种植大户带动4000人增收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6日电(通讯员 吴鹏)甘肃农行依托“惠农e贷”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和网络资源,创新推出“半夏贷”种植农户专项产品,由客户线下申请,农行线下调查,批量建立客户白名单,客户线上自助用信,快速到账、随借随还,有效满足了农户半夏种植、加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

  半夏是一种具有燥湿化痰、止呕镇咳功效的中草药,广泛添加于各类药品之中。陇南市西和县是我国半夏的主产区之一,是驰名中外的“中国半夏之乡”。西和的半夏品质全国最好,产量占我国的70%以上,而且,种植半夏当年见效益,是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适宜特产。然而,种植半夏是高投入高产出,每亩2万元的投入让许多农民望之却步。

  随着“惠农e贷-半夏贷”的问世,这一矛盾得到有效解决。

  “农行的‘半夏贷’非常适合我们,通过核查种植面积、销售收入无担保放款,而且自助循环,减轻了还贷压力,很实用很及时”,在甘肃天源中药材有限公司,说起“半夏贷”,负责人杨鑫荣如数家珍。

  天源中药材公司是一家集半夏种植、加工和购销为一体的公司。公司负责人杨鑫荣有多年的半夏种植经验,因为资金匮乏,难以扩大种植规模,种植效益一直不明显。2013年,他通过农行西和县支行拿到70万元贷款,如愿扩大种植面积。

  “2013年4月,我们又成立了西和县鑫宇半夏专业合作社,吸引300多名村民成为社员。合作社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带动256户贫困户共同发展,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收购订单及务工等多种形式增收”,杨鑫荣介绍,“2017年,合作社通过统购统销销售半夏800吨,创收7000万元;发放红利20万元,相关农户户均增收1万元”。

  “农行是县上的金融主力军,对县里的金融扶贫作用最大”,分管金融的副县长崔保强如是说。

  目前,“半夏贷”已授信1351户、1.2亿元,覆盖全县30%的半夏种植大户,间接带动近4000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精彩推荐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 【地理】话说漳盐(图) 【地理】话说漳盐(图)
  •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