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民乐县信访局坚持五个结合转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18-11-06 10:25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民乐县信访局坚持五个结合转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坚持转变作风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把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的主要举措统筹安排谋划,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讨论、交流心得、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每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市重要决策部署。形成以工作岗位为点、工作程序为线、科室单元为片环环相扣的工作机制。

  二是坚持转变作风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相结合,提升机关基础性工作。在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期间,局党组出台《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方案》,强化政治功能,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教育管理,完善制度机制,做精做实做细经常性工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全力做好业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促使信访工作着力强化源头防范、健全化解机制、发力督查督办、完善法治保障,敢于担当、综合施策,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转变作风、优化环境、服务群众的过程。

  三是坚持转变作风与“人民满意信访窗口”创建活动相结合,提升服务水平。为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打造“工作业绩一流、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县信访局组织在全县信访系统开展了以服务态度好、工作质量好、干部素质好、服务环境好、服务评价好为主要内容的“人民满意信访窗口”创建活动。通过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和服务标准,调整工作方法和接访办信思路,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答复群众合理诉求,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态度进一步转变、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服务评价进一步满意。

  四是坚持转变作风与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提升履职能力。为切实转变作风,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对7大类32项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挂牌,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进度时序及完成时限,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按照“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力量、细化化解措施,力促问题解决。建立重点事项实地督查机制,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派专人,对镇、社管委和有关县直部门重点信访事项办理、信访矛盾化解攻坚行动等进行不间断实地督查,对实地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每月进行通报,责成有关部门单位限期整改办理,着力解决工作程序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五是坚持转变作风与加强创新融合相结合,提升服务能力。按照省市县“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县信访局对照“八种怪相”,广泛征求意见,组织干部查找存在的问题,共梳理出局班子问题2个、领导干部8个,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别建立台账挂牌整改销号。提出了信访业务“六清六准”(即:事项办理流程清,一次宣传解释引导准;问题分类渠道清,一次甄别判定分流准;诉求解决责任清,一次受理转办交办准;案件成因症结清,一次复查复核结论准;形势趋势把握清,一次分析研判反映准;失职失责事实清,一次问责追责建议准)的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用力,转作风、补短板,全面落实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的各项规定,在登记录入、转送交办、分类处理、督查督办等各个环节做到规范精准。加强信访部门与有权处理机关及其内部业务部门的工作对接,以程序公正严密,确保信访问题处理公正到位,进一步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和效率。通过完善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查究制等制度,进一步优化信访问题办理程序,督促责任单位切实发挥处理信访问题的主体作用,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努力提高信访群众的满意率,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段海月杜珺)

精彩推荐

  •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天水“黄金大道”进入最佳观赏期(图)
  • 【地理】话说漳盐(图) 【地理】话说漳盐(图)
  •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精准扶智“拔穷根” ——甘肃省实施多个教育扶贫专项计划阻断贫穷代际传递
  •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甘肃税务系统“五个打通”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小镇故事】陇南碧口 如诗如歌的水韵茶乡
  •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麻纸情缘》:探究古老造纸技艺
  •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将在酒泉瓜州落成(图)
  •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掠影】微电影:一种新的文化表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