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高质量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培训班在兰举办

18-11-06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全省高质量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培训班在兰举办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理) 为提升专利代理机构专利代理人专利申请文件撰写质量和专利挖掘能力,提高我省专利质量,日前,省知识产权局在兰州市举办全省高质量专利申请文件撰写培训班。

  据了解,2016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对提高专利申请质量、专利代理质量、专利审查质量等作了重点部署。专利申请文件撰写作为专利申请质量的重要一环,其质量能够决定一个技术方案的命运。同时一份高质量的申请文件也能够大大节约专利审批时间,从而使请求保护的技术尽早得到专利授权。就一件专利而言,专利申请文件,即用文字(包括图例)方式记载了要求获得独占权的技术方案及其相关说明的文稿是重中之重的说法一点不为过。申请阶段,审查员依据专利法的相关要求对专利申请文件进行审查,以确定是否可以给予专利权,与此同时,申请人和/或代理人依据相同的内容进行争辩;维权阶段,经过审查授权的专利申请文件是确定侵权与否的最重要的基础;无效阶段,经过审查授权的专利申请文件不仅会被质疑授权的范围是否合适,还会被质疑其对公众而言是否清楚、完整和/或公开充分。可见,高质量的申请文件应当是有效的,而且几乎是没有撰写错误的。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四川审协专家,分别从专利无效的角度、实审的角度、专利分析的角度和医药化学领域讲授如何撰写高质量的专利申请文本。培训班课程得到学员们的高度认可。授课专家均为专利局骨干人才,长期从事专利实质审查和复审工作,具备很强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沟通能力、授课技巧,具有丰富的为政府和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服务的经验。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得到学员们的高度认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