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19年高考报名开始现场确认

18-11-06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2019年高考报名开始现场确认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亚斐)11月5日,我省2019年高考报名开始现场确认。据悉,当日报名确认人数平稳,考生在详细阅读报名须知后进行填表和信息采集工作。

  记者在城关区招办看到,一大早就有考生陆续到招办进行确认。记者注意到,今年城关区招办对报名大厅进行了重新改造,降低了报名服务台的高度,让报名工作更加人性化。在招办报名大厅中,考生首先要阅读报名须知。考生按照要求进行报名资格审查、获取考生号、照相、打印《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资格审查表》。据了解,考生报名时须提供二代身份证。报名期间确实无法及时办理正式身份证的考生,可到户籍所在派出所开具带数码打印照片的户籍证明参加报名,考试时必须使用正式身份证。普通高中往届生、具有同等学历的考生、社会青年及现役军人等到户籍所在县(区)招办办理。具有同等学历的考生和社会青年报名参加高考的,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必须常住户籍在甘肃,同时,本人初次户口登记在甘肃且无省外迁移轨迹,由户籍所在县(区)招办受理其报名申请。

  随迁子女需要注意的是,随外出务工的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外省就读,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常住户籍在甘肃的,且本人初次户口登记在甘肃,报名者持相关人员户籍、就读省份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等材料,可申请在户籍所在县(区)报名参加高考。非我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学籍所在地的县(区)招办办理。往届随迁子女考生报名时前一年资格审核有效,可到学籍地县(区)招办报考。另外,中职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户籍证明(户口簿)等证件到就读学校办理,由就读学校汇总后持介绍信到所在地的县(区)招办集体办理。市(州)、县(区)考生的学籍审核工作由考生所在学校和学校所属市(州)、县(区)教育局共同负责;省属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考生的学籍审核工作由考生所在学校和甘肃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负责,由学校统一为考生办理学籍审核事宜,不接受考生个人办理申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