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华池县沙棘产业助农增收

18-11-05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华池县沙棘产业助农增收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 左红霞)眼下正值沙棘果采摘的季节,华池县各个山头热闹非凡,到处都是农民采摘沙棘的身影。如今,沙棘产业已经成为华池县农民增收的又一途径。

  近日,笔者来到华池县紫坊畔乡庙沟村,繁密的沙棘林间,56岁的村民高建军一边采摘沙棘果,一边说:“华池县高原圣果沙棘开发有限公司自2010年建厂以来,我每年都通过采摘沙棘果来增加收入,以前是自己剪果自己交,现在我自己采摘的同时也收购沙棘果。”

  高建军不仅自己做收购沙棘果赚钱,还带着自己的兄弟一起收购,每公斤2元钱从乡亲们手里收沙棘果,2元4角钱交到高原圣果沙棘开发有限公司,他自己挣差价,一天能挣个四五百块钱。

  “现在玉米也收完了,村里人都会上山剪沙棘果,收入比外出打工好。”高建军告诉笔者。

  据了解,高建军所提到的华池县高原圣果沙棘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华池县城南区,占地26亩,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是一家集沙棘种植、原料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目前销售3类10多种产品,其中雪域圣果沙棘原浆系列荣获“2018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

  “今年我们对厂里的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技改,现在沙棘果年加工生产能力达8000吨以上,但考虑到华池县现有的资源,我们今年的目标是收3000吨以上,当然越多越好。”华池县高原圣果沙棘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傅雨萌说。

  作为华池县招商引资扶贫的项目,该公司每年都会对贫困户让利收购沙棘果,收购以每年3000吨计算,能为华池县农民创造720万元的收入。

精彩推荐

  • 林铎在渭源调研时强调 多业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扎实谋划走好乡村振兴路 林铎在渭源调研时强调 多业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扎实谋划走好乡村振兴路
  • 书签为媒争当文明城市“小主人” 兰州市安宁区启动书签发放仪式 书签为媒争当文明城市“小主人” 兰州市安宁区启动书签发放仪式
  • 兰州市郑家台供热管网改造预计8日全部完工 兰州市郑家台供热管网改造预计8日全部完工
  • 祁连山一座储存记忆的宝塔 祁连山一座储存记忆的宝塔
  •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林铎看望慰问“11·3”重大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时强调: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 白银军分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白银军分区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 精致兰州:高龄楼院“整容” 居民乐享雅致小院 精致兰州:高龄楼院“整容” 居民乐享雅致小院
  • 兰州九州江南明珠小区住户:楼板现裂缝、停车难、绿化不达标 物业:将协商施工方维修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兰州九州江南明珠小区住户:楼板现裂缝、停车难、绿化不达标 物业:将协商施工方维修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