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扶贫要闻

唐仁健在夏河县调研时强调 抓主抓重 落细落小 坚决打赢打好藏区脱贫攻坚战

18-11-05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唐仁健在夏河县调研时强调

  抓主抓重落细落小坚决打赢打好藏区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11月2日在夏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工作要抓主抓重,干工作要落细落小,确保中央及省里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把我省藏区脱贫攻坚战打赢打好打漂亮。

  甘南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也是全省脱贫攻坚的重点区域。唐仁健来到夏河县,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检查脱贫工作,查找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在夏河县曲奥乡太阳沟村,唐仁健详细了解旅游产业带动脱贫情况。他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生命线也是竞争力,更是旅游产业赖以发展的基础,要切实保护好草原森林,突出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不断提升旅游业档次品位,给农牧民特别是贫困群众带来更多的增收点和赢利点。在麻当乡亚休村,唐仁健随机入户检查贫困群众饮水、吃饭、住房及发展产业增收等情况。他强调,尽管你们目前脱贫压力总体不大,但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一户一户看,一户一户查,确保没有遗漏。在达麦乡乎尔卡加村尕阴山犏雌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唐仁健强调,合作社是落实产业扶贫政策的重要载体,要用好到户产业资金,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增强带贫作用。

  随后,唐仁健在夏河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甘南州及夏河、卓尼、迭部、玛曲等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面对面解读政策、回应问题。唐仁健强调,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要按照“抓工作抓主抓重,干工作落细落小”的工作方法,坚决把“细节中的魔鬼”一个一个找出来、消灭掉。一要拾遗补缺,州县主要负责同志要上心上手、进村入户,对照各级各方面督查检查和四个“回头看”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抓实抓细、谨小慎微,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二要抓实扶贫产业,特别要把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发挥好,目前合作社能力不强的地方,可以通过跨社跨村跨乡入股,搭车抱团发展;要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合作社带头人能力,通过村级社控股乡联社、乡联社控股县级国有富民公司,不断提升合作社赢利能力;要健全风险防范机制,合作社和各级财政每年拿出一定的风险基金,实行保护价收购,让农民放心发展产业。三要加快推进农业保险,利用今冬明春有利时机,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农金室干部入户宣传发动,了解农民意愿和需求,引导鼓励参保,用保单给农户吃下“定心丸”。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参加座谈会。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