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关注供暖】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指令开闸供暖

18-10-31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一切准备就绪,只等指令开闸供暖

  11月1日供热服务中心专人值守12345民情通热线

即将启动供热,工作人员严阵以待。首席记者 张学江/摄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学江)供暖进入倒计时!10月30日,兰州市建设局组织市供热服务中心、市热力总公司等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企业负责人,向媒体介绍了今冬明春供热准备工作情况。据了解,兰州各大供热站已全面进入供热状态,就等指令开闸供暖。为了解决市民面临的问题,兰州供热服务中心还对民情通接线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并将于11月1日派专人到民情通值守热线,就供暖问题为市民答疑解惑。

  就等指令开闸供暖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兰州市各供热单位已全面进入供热状态,全力做好隐患摸排整改,及早落实应急抢修准备,及时公布供热服务值班电话,认真受理用户咨询投诉,限时处理供热矛盾。

  各供热单位已陆续完成热网注水试压工作。市热力总公司在全面完成夏季检修维护和优化技改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今冬明春供热运行方案,进一步加强管理,科学调配,做好供热运行各项准备。

  目前各供热站已按照方案流程开始了管网升压和冷循环工作,所有管网和站(房)设施设备情况良好、人员齐备,可以随时按照指令开阀供热。

  完成“冬病夏治”31项

  记者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兰州市今年将继续把城区集中供热管网跑冒滴漏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年度供热工作的重点,积极争取专项资金支持,连续第四年组织实施了城区集中供热管网跑冒滴漏整治改造项目,在2015年-2017年完成58个供热站管网改造的基础上,今年供暖前再完成12个供热站管网改造,并在供暖前完成“冬病夏治”项目31项,进一步改善热网安全运行水平,不断改善供热质量。

  10月30日上午,兰州晨报记者从静安小区下沟供热站了解到,该供热站在“冬病夏治”中改造3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管网,加上节能器,供回水温差缩小10℃左右。李明亮是该供热站锅炉工,从1993年就到静安小区供热站上班,他说:“相比以前的燃煤锅炉,现在更节能环保,轻松省力。”

  协调落实应急启动工作

  据介绍,供暖前兰州市协调落实二热电厂应急启动工作,积极应对二热电厂异地搬迁热源、热网建设、运行初期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确保市区各调峰热源供暖期可随时启用,切实保障热电联产冬季供暖平稳运行。同时妥善解决公房管理中心所属南河滩供热站近年因运营管理不善造成的供热突出矛盾,协调市热力总公司接管运营该站,完成热网改造,切实化解了兰宁小区的供暖矛盾。

  相关部门还对《兰州市供热突发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修订,进一步提升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全面开展了行业风险源与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健全安全生产台账,强化风险源科学管控,组织全市供热行业500多家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及街道负责人进行了供热安全培训,强化各供热单位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管理制度,为兰州市今冬供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精彩推荐

  • 天水:“三变”改革促增收 入股农民喜分红 天水:“三变”改革促增收 入股农民喜分红
  • 临夏县:改革开放结硕果 绘就城乡新画卷 临夏县:改革开放结硕果 绘就城乡新画卷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市:实施“一园三带”示范工程 构筑绿色生态走廊(图+视频)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市:实施“一园三带”示范工程 构筑绿色生态走廊(图+视频)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戈壁水乡”风光无限(图+视频)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戈壁水乡”风光无限(图+视频)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甘肃张掖:构建“一库八网三平台” 用“天眼”守护祁连山生态(图)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甘肃张掖:构建“一库八网三平台” 用“天眼”守护祁连山生态(图)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甘肃张掖:打造“放管服”改革样板 为环评审批“瘦身”(图)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甘肃张掖:打造“放管服”改革样板 为环评审批“瘦身”(图)
  • 兰州市举办2018年第二、三季度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暨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举办2018年第二、三季度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暨中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组图)
  • 图解|重读金庸先生作品里的十句话,缅怀远去的江湖 图解|重读金庸先生作品里的十句话,缅怀远去的江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 宋亮出席揭
2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3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4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
6   图解:高考11月1日开始报名 6类人不得
7   唐仁健会见张建龙一行
8   “双安双创”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
9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
10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揭牌成立 张建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