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扫码乘公交一月有余 “尝鲜”的多是年轻人

18-10-30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扫码乘公交一月有余“尝鲜”的多是年轻人

  今年9月,兰州公交集团创新服务,在部分公交线路中推出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功能,开通了31路、137路、146路、112路、143路、6路等8条公交线路。目前,扫码乘公交上线已有一个月了,记者走访中发现,“尝鲜”的人并不多,使用人群均为年轻人。

  10月24日,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IC卡中心了解到,与原有的车载刷卡机不同,除正常刷卡功能外,升级后的新刷卡机在底部增加了二维码扫码区域。使用前需要从支付宝、微信APP中先领取“兰州电子公交卡”。使用扫码乘车的乘客,高峰期乘车时请将手机调至联网状态,提前进入扫码程序,避免耽误时间影响后面的乘客上车。使用时,只需打开支付宝,选择“付款”,点击底部“乘车码”,立即生成二维码,就能刷码乘公交车了。

  146路车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扫码刚开通不久,使用者以年轻人居多,每天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乘车的市民不到三分之一。记者了解到,目前,兰州市公交集团正在对系统进行逐步完善,并将陆续开通其他公交线扫码支付功能。

  记者 徐静雯

精彩推荐

  • 兰州“长大了” 兰州“长大了”
  • 答好脱贫“减法”题——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民乐篇 答好脱贫“减法”题—— 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民乐篇
  • 针对冬季壁挂炉大量启用 兰州新区开展天然气闪爆应急救援演练 针对冬季壁挂炉大量启用 兰州新区开展天然气闪爆应急救援演练
  • 2018甘肃媒体融合与创新发展培训班在兰举办 探讨媒体融合之道(组图) 2018甘肃媒体融合与创新发展培训班在兰举办 探讨媒体融合之道(组图)
  • 图解 | 大客车逃生装置以及逃生方法,必须知道! 图解 | 大客车逃生装置以及逃生方法,必须知道!
  • 酒泉肃州区为困难群众发放补助金  做好低保人员取暖工作(图) 酒泉肃州区为困难群众发放补助金 做好低保人员取暖工作(图)
  • 屋顶太阳能发电 屋内水暖炕节能——酒泉肃州区下河清镇五坝村7组建成清洁能源综合建设示范点 屋顶太阳能发电 屋内水暖炕节能——酒泉肃州区下河清镇五坝村7组建成清洁能源综合建设示范点
  • 天水张家川:小核桃“点亮”群众脱贫致富梦 天水张家川:小核桃“点亮”群众脱贫致富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