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固 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农村收入增长快于城镇

18-10-30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肃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固

  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农村收入增长快于城镇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 王典)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稳固、向好势头明显,实现生产总值6043.71亿元,同比增长6.3%。

  据介绍,2018年全省经济作物、饲料作物播种面积比重均有上升,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主要经济作物生产良好,预计全省粮食产量1141.8万吨,这是我省连续8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千万吨以上。前三季度,财政收支增长较快,其中,扶贫支出232.4亿元,增长1.3倍。

  据悉,前三季度,我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14元,同比增长9.0%,工资性收入和经营净收入占据主要位置,农村收入增长快于城镇。工资性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我省积极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步伐加快,另一方面,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带给农村居民的增收效果明显,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提速发展和土地流转保障机制的逐步健全完善,租金收入成为主要增长点。v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