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消费警示

兰州市城关区食药局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教育 孩子远离不健康食品

18-10-29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城关区食药局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教育孩子远离不健康食品

执法人员向学校师生发放《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手册》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陈玮文)“同学们,你身边的垃圾食品有哪些?购买小零食时应该注意什么?”10月28日,记者从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日前开展的“关注食品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城关区耿家庄小学,向在校师生及学校周边食品从业者进行食品安全宣传,以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强化师生及学生家长食品安全意识。

  活动中,执法人员向学校师生放发《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给家长的一封信》等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本,向学校食堂、小卖部从业人员现场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同时,举办了秋季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主要讲解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青少年应掌握的基本食品安全知识等内容,重点科普了辣条等“五毛食品”、垃圾食品对身体的危害。此外,还列举了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校园周边餐馆摊点食品安全问题。宣讲活动现场,提醒学生们不要到校园周边无证餐馆和摊点消费就餐,不要购买垃圾食品,全面加强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师生树立食品安全观念。

  据悉,城关区食药监局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尤其是乡镇学校学生的食品安全知识及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