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天祝加强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18-10-29 09:00 来源:朱秀玲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天祝加强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 朱秀玲)“通过县职教中心的学习培训,我不仅学到了一门技术,还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愿望,收入提高了,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说起技能培训,天祝县华藏寺镇村民戴永禄颇有感慨地说。近年来,天祝县把职业教育作为青壮年增加就业机会和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主动出击、强力推进,通过职业教育及技能培训,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职业教育和技能需求的劳动力全覆盖,以稳定就业带动稳定脱贫。

  该县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职业教育和技能需求的劳动力,推进县、乡(镇)、职业学校、企业四级联动,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精准到人,增强职业教育扶贫的“造血”功能。加大职业教育资助政策和劳动力培训的整合力度,使职业教育和培训成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劳动力上学、技术技能培训的主阵地,实现“培养培训一人、就业创业一人、脱贫致富一户”。不断加强县职教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实习实训水平,推动“职普”融通,将初级中学渗透职业技术教育作为巩固义务教育成果、有效降低学生辍学率的重要举措。劝返义务教育阶段大龄学生接受职业技术教育,并帮助劝返学生掌握一定技能,凭技能就业创业,增强致富能力。整合县内各类培训资源,建立由专业课教师、工程师、土专家、能工巧匠、农村致富带头人组成的职业技能培训师资库,在全县范围内实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县职教中心电焊、电工技术、汽车维修等专业特长和实训优势,集中开展贫困劳动力外出技能培训,使受训学员真正掌握一门实用技能,提升外出务工劳动力的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助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