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刘积福依靠养羊摆脱窘境

18-10-29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刘积福 依靠养羊摆脱窘境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李晓峰 通讯员 耿洋洋)深秋,在西峰区显胜乡夏刘村刘积福的家中,标准化的羊舍干净整洁,羊舍里不时传出“咩咩咩”的羊叫声。这里就是刘积福的养羊基地——西峰区显胜乡夏刘村残疾人就业基地。

  早晨6时,晨光初现,65岁的刘积福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羊添草、喂水、割草、打扫羊圈……安顿好“致富羊”之后,他又忙着为瘫痪在床儿子刘小峰送去热腾腾的饭菜。早年,刘积福和刘小峰靠着在外打零工和种植家里的25亩地维持生计,日子越过越滋润。但天有不测风云,1997年,刘小峰不幸在工地上发生意外,造成一级残疾。

  突降的厄运让刘积福不得不放弃外出打工的计划,留在家照顾瘫痪在床的刘小峰。“那时候想过很多办法去挣钱,但孩子需要照顾,我根本没办法外出打工。后来状况虽然有所好转,但我的年龄大了,外出打工也找不到好工作了。”刘积福说,那时候,他寻思着在家发展养殖,可算了一笔账后,发现养殖的启动资金得两万元,不是个小数目,他只能又按下了这个念头。

  2017年,西峰区残联在显胜乡夏刘村创建残疾人就业基地,投资1万元为刘积福建设一座90平方米标准羊舍,并补助5300元投放种羊11只,鼓励刘积福在家发展养殖业。“羊舍建成后,去年出栏18只羊崽,平均每只价格达到了800元左右,收入1.4万元。”刘积福说,他采取“保本产息”的方式,精心养殖种羊,每年固定产羊崽近20只,靠繁殖获得收入,每年固定增收1万多元。

  “等到12月底,母羊就会下羊崽,我又有得忙活了。”刘积福说着,眉宇间露出了笑容,“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为我建羊舍,送种羊,发展起了养殖业。我想继续扩大规模,给儿子以后的生活多一层保障。”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丨落后与变革交织,1910年莫理循镜头下的甘肃贡院 兰州故事丨落后与变革交织,1910年莫理循镜头下的甘肃贡院
  • 兰州黄河风情线展开为期15天清淤大会战 兰州黄河风情线展开为期15天清淤大会战
  • 吴健:倾注一生 用镜头与敦煌石窟对话 吴健:倾注一生 用镜头与敦煌石窟对话
  •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甘肃天水“花石崖”漫山秋色浓郁如画
  •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甘肃宕昌官鹅沟秋日如四季 步步皆美景
  • 兰州:齐心救助倒地病患,路人好样的 兰州:齐心救助倒地病患,路人好样的
  •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全面启动 健身步道将重新露“容颜”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全面启动 健身步道将重新露“容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