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关注供暖】今年 兰州6万台小火炉“退出”供暖

18-10-25 0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2018兰州供暖

  原标题:今年,兰州6万台小火炉“退出”供暖

  剩余的9万多台小火炉将在明年改造取缔

郑家台供热站施工人员正在维修供热管道。首席记者 张继培 摄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学江) 10月24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建及环保部门获悉,今年,兰州市区6万台燃煤小火炉将“退出”供暖。2018年,批建供热锅炉房7座、新增锅炉20台166蒸吨。

  据了解,兰州市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居民可承受”的原则,采取煤改气、煤改电、棚户区改造自然消除、禁燃区内强制取缔四种措施,今年计划改造取缔市区6万台燃煤小火炉的任务已于近日完成。

  兰州市的小火炉主要分布在城中村和老旧楼院,这些地方暂时无法纳入集中供暖,居民冬季取暖主要靠小火炉。自去年起,兰州市针对市区的18.6万台小火炉进行改造取缔,去年和今年共改造取缔9万台,相当于一个采暖季减少了10万吨燃煤,剩余的9万多台小火炉将在明年改造取缔。

  今年冬季防治大气污染期间,兰州市将继续实施居民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市区冬季居民散煤使用量控制在15万吨以内,比上年度减少10万吨以上。除市区加大控煤力度外,今年兰州市还将进一步扩大煤炭使用监管范围,远郊区县政府所在地也将全面禁售劣质煤、有烟煤和半烟煤。

  去年以来,兰州市建设局及供热部门稳步推进老旧管网改造。已改造供热管网90公里,及时安排实施“冬病夏治”管网维修项目41个,及早落实供热设施设备检修,消除设备故障隐患,为今冬供热提供了保障。据悉,目前兰州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收费面积达1347万平方米,占居住建筑集中供热总面积的32%。

  相关新闻

  更换供热管道12公里郑家台3000多户居民将受益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10月24日,记者在兰州市郑家台采访时发现,为解决历年来居民反映供暖质量不好,部分居民家中室温不达标的问题,郑家台供热站从10月1日开始,对郑家台100号附近20多个居民小区的供暖地沟管网进行彻底更换。待今冬供暖前工程完工后,将使3000多户居民受益。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郑家台100号往南,马路上的地沟被挖开五六处,工人们正在管沟内施工,一些工人正在清掏管沟里的淤泥。

  郑家台供热站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更换的管道主要为供暖主管,因为施工人员打开管道沟后发现,所有供暖管道被埋在污泥中,很多管道已被污泥泡烂腐蚀,这也是导致郑家台100号附近居民楼历年暖气不热的主要原因之一。为了解决供热站和居民之间的供暖矛盾,郑家台供热站此次更换管径300毫米的主管道110米,200毫米主管道250米,还有管径150毫米和100毫米的管道都要更换,楼内楼外所有更换管道总长达到12.19公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