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岷县入围阿里巴巴贫困县农产品电商 15强

18-10-24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岷县入围阿里巴巴贫困县农产品电商15强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后斌杰 杨文飞)近日,阿里巴巴发布《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电商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岷县入围阿里巴巴贫困县农产品电商前15强。同时,岷县当归上榜2017至2018年地标农产品电商品牌榜100强,是全省唯一上榜地标农产品。根据阿里巴巴研究院公布的县级网商指数,2017年岷县网商指数位居全省县级第二。

  近年来,岷县抢抓“互联网+”机遇,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实施,发挥资源优势,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功能支撑,将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加快发展步伐,增加群众收入,助推脱贫攻坚。通过不断探索,逐步形成了“网店+合作社+贫困户”的电商扶贫新模式,拓宽了销售途径,降低了交易成本,带动了以当归为主的中药材产业、蜂产业和草产业,岷县点心、野草莓等特色食品产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了聚和泰、琪祥阁、甘农哥等一批全国网上销售知名企业和於军强等电商带头人。

  为稳步推进电商扶贫工作,该县强化组织保障、政策保障和资金保障,成立了岷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融合发展、电子商务支持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政策。

  据了解,截至10月初,岷县已建成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维修改造1200平方米的县级物流分拨中心1个、乡级服务站18个、村级服务点306个,培育天猫店5家、淘宝店409家、微店625个、电子商务企业69家。全县实现电子商务销售总额1.91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