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微信小平台,打造宣传新阵地

18-10-23 15:58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民乐县人社局:微信小平台,打造宣传新阵地

  民乐县人社局抓牢“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人社宣传工作主线,以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促进就业为宗旨,牢牢把握群众需求,努力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抢占人社工作宣传“新阵地”,不断扩大人社政策的知晓率、普惠面,全力助推人社事业发展。

  突出“互联网+人社”作用,打造宣传新阵地。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用户群体量大、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交流方式灵活等特点,先后建立了人社工作微信交流群,注册了民乐县劳务办公室、就业服务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等公众号,打造人社工作宣传“新阵地”。通过微信平台广泛征求民意、倾听民声、耐心做好政策解答、及时回应网民提出的问题,全方位、多层面、广角度反映人社工作,让民乐人社走进千家万户,也走进广大群众心里。

  丰富模块设置、分类管理,增强内容针对性。根据实际工作开辟版块,将公众号菜单分“服务指南、我的人社、政策介绍”三大类进行管理。其中“服务指南”下设参保指南、报销指南、慢性病申报指南、其他指南及表格下载;“我的人社”囊括个人账户查询、网上申报、联系我们、投诉建议;“政策介绍”涵盖了医疗保险、工伤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当下最热点的健康扶贫政策以及最新动态等。通过分类管理,让群众能更快更准确定位自己想要了解的信息。

  成立服务小组,严格把关,力求内容“新广简”。该局专门成立微信服务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安排具体运行维护人员和安全责任人,健全信息发布审核、信息存档备案等工作机制,确保微信公众号安全可靠。工作人员时时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不断更新、不断拓展,使宣传内容“新”,语言文字“简”,覆盖范围“广”,让群众随时随地对人社政策了如指掌,真正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不跑腿。

  面对人社工作日新月异、人社政策不断优惠、办事流程不断优化、操作程序不断简化的现状,民乐县人社局与时俱进,不落俗套,举全员之力,尽群众方便,在“微世界”里,真正体现人社大情怀。(民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展斌韩晓霞)

精彩推荐

  •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 H5丨重阳诗词里的家国情怀 H5丨重阳诗词里的家国情怀
  • H5丨今日霜降 秋天里的最后一次回眸 H5丨今日霜降 秋天里的最后一次回眸
  • H5丨霜降 食疗养生知多少 H5丨霜降 食疗养生知多少
  •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中)
  •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 壮大致富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临夏州深入开展“粮改饲”工作纪实(下) 壮大致富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临夏州深入开展“粮改饲”工作纪实(下)
  •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甘肃金昌:戈壁崛起一座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