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高速公路区间测速被罚?兰州交警带你了解测速原理

18-10-23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高速公路区间测速被罚?

  交警带你了解测速原理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 当你开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时,前方突然出现有测速,这时你不得不踩一脚刹车减速慢行,难免会影响心情。要是定点测速还好说,在测速点前刹车减速,等过了监控点之后在提速,不过当你认为一切完美的时候,其实你已经被拍了。因为,现在高速上的的测速正逐步由“定点测速”变为“区间测速”。为此兰州交警对什么是区间测速,如何避免超速进行了解读。

  区间测速:高速上区间测速是很常见的抓拍系统,原理就是在某一个路段上布置两个相同的监控点,并且计算汽车通过这两个点的时间,根据时间算出车辆在这段路上的平均速度,用于判断该车在这一路段有没有超速违章。同时如果有超速会在LED大屏处进行违章车辆信息的报告。比如,如果该段测速路段的里程一共120公里,而路边图标规定最高时速是120公里/小时。按照规定通过时间是60分钟,如果时间少于60分钟,那么在这区间肯定会有超过120公里/小时的时候,也就是有超速行为。那么有人会问在这个测速区间内只要平均速度没有超速是不是就不会超速呢?比如,在测速区间内前一段路程用160公里/小时的速度飙车,然后剩余路程再龟速行驶,最后超过限速最低时间是不是就行了呢?那就想的太简单了!在区间测速段内,还有一些隐藏摄像头,说不好啥时候就“偷偷”拍了你超速,最后还是会被记录超速的。

  如何避免超速:进测速点要慢。并不是所有车都会在测速区间被测速,因为这会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区间测速一般都是采用两点测速,在第一个点千万不要快速通过,要在限速内通过,一般就很少被拍了。只要第一个点没有被拍,就不会在区间测速终点被拍了,即使被拍也无法测出平均车速;当发现在区间测速的时候超速了,接下来就要减速行驶,否则一直超速通过测速区间时间太短,那必须被判定为超速;其实,应对区间测速的方法,不是千方百计去躲避它,也不要存在后期减速的侥幸心理。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不超速行车。而且限速也是有道理的,可以有效避免安全隐患。高速事故多,十次事故九次快,规规矩矩的开车才是安全妥当的方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