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大原创话剧《岁月有痕》在北大专场演出

18-10-23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大原创话剧《岁月有痕》在北大专场演出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张志桃) 兰州大学原创话剧《岁月有痕》10月20日晚亮相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把江隆基校长的事迹讲给更多的人听,兰州大学能够排演这样的话剧,我非常敬佩!”江隆基之女江亦曼的同班同学、北京大学1964级物理系学生戴未英在演出结束后,主动站立鼓掌。

  话剧《岁月有痕》以人民教育家江隆基为主人公。江隆基是我国杰出的教育家,新中国建立后,先后担任西北军政委员会教育部部长、北京大学副校长、党委第一书记,兰州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等职。他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为北京大学和兰州大学的发展付出了大量心血,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早在2015年,兰大就编排了话剧《江隆基——从北大到兰大》,获得甘肃校园戏剧节最高奖项“最佳综合剧目奖”。在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启动之际,兰州大学60余名在校本科生对原剧进行了重新编排和再创作,并更名为《岁月有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