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反馈意见

18-10-23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反馈意见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23日至7月27日,省委9个巡视组对兰州、白银、天水、平凉、陇南、金昌、甘南等7个市(州),榆中、皋兰、白银(区)、平川、秦州、麦积、崆峒、崇信、武都、徽县、金川、永昌、安定、陇西、通渭、合作、夏河、东乡、广河、康乐等20个县(市、区)开展了巡视。近日,省委巡视组陆续向上述地区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巡视反馈的主要问题如下:

  兰州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执行中央关于城市规划的部署要求不够有力。肃清虞海燕流毒和影响不彻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的建设缺失问题依然存在,干部选拔使用不够规范,有的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现象普遍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靠得不实,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不够到位,扶贫资金项目监管存在漏洞。上轮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榆中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执行干部调任制度、报批制度不严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和空岗问题同时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还不到位,执纪问责效率不高,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不到位,有的扶贫项目实施不规范、监管缺失。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皋兰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不力。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岗位空缺、专业人才缺乏问题较为突出。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比较普遍,有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于形式,有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薄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靠得不够实,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有的项目建设监督管理不到位,有些单位违反财经制度。有的低保对象确定不够精准,有的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项目资金监管存在漏洞。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白银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委的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虚化弱化现象,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项目建设、土地出让和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廉政风险高。选人用人坚持原则不够,干部管理历史遗留问题多。作风建设仍存在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依然突出。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漏洞较多。对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

  白银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好,基层党组织存在虚化、弱化问题。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组织人事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监督执纪宽松软,一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差距,“四风”问题和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现象比较突出。扶贫政策落实不够到位,贫困人口内生动力不足,稳定脱贫的基础还不牢固。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

  平川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四个意识”树得不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比较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任重道远。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干部人事管理混乱。贫困人口内生动力不足,扶贫工作作风不扎实。对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

  天水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全面,政治思想建设还有差距。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党的干部工作原则不严格。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力不够,还未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比较普遍。脱贫攻坚推进措施落实落细上有差距,项目资金监管有漏洞,宣传引导不深入,产业扶贫、扶志强智存在短板。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秦州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政治思想建设尚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全面。党的建设有缺失,干部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决有力,落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求还有不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干部懒政怠政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脱贫攻坚精准发力不够,产业扶贫仍显不足。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麦积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全面深入,政治思想建设尚有差距。党的建设有缺失,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薄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脱贫攻坚精准发力不够,扶贫资金监管不严,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平凉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成效不明显,“四个意识”有待增强,意识形态领域存在一定风险。“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仍停留在口头层面,个别党员理想信念和党的意识淡化。一度时期存在干部“带病提拔”、违规提拔和机构编制管理不严等问题。落实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部分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工程建设随意决策、虚假招标、未批先建等乱象较为普遍,土地管理使用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顽疾依然存在,个别窗口单位服务意识不强,营商环境有待优化。有的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不够,在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上庸懒无为。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崆峒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用新思想新理念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的措施办法不多,一些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完全破解。落实宗教中国化方向要求不到位,民族宗教领域负面舆情时有发生。党建工作形式化现象较为普遍,机构编制规矩意识不强,领导干部子女或亲属未经考试安排在事业单位就业的较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一些部门工作效率低下,服务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上热下冷”,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对部分违纪人员处理失当,部分单位规避和破坏项目建设、招投标、物资采购等领域有关制度和规定,涉嫌利益输送。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户识别不够精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仍有发生。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效果不理想。

  崇信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有差距,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上热中温下冷”和“落实慢、慢落实”等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而不实,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选人用人视野不够开阔,干部调整交流不及时,仍存在干部超职数配备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以文件落实责任的问题,重点领域监督存在薄弱环节,工程建设违规违法问题较多,有的单位公务接待、津补贴发放、财务管理不规范,个别党员干部顶风违纪违法。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较为突出。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扎实,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问题依然存在。对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陇南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两个维护”有差距,思想政治建设有待加强。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顶风违纪问题仍然多发,“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较为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隐患。项目建设领域问题突出,财政资金支出监管缺失,行政审批、执法随意性大。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到位,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时有发生。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全面不彻底。

  武都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透彻,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不强。干部选任政治标准不高,执行干部管理制度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四风”问题整治不到位,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较为普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严格。项目建设领域问题突出,财政资金监管缺失,行政执法随意性大。推进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力,严惩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基层微腐败力度不够。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到位。

  徽县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对思想政治建设重视不够,党员干部政治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不到位,组织制度执行不严格,基层党组织薄弱,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禁而不绝,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仍然存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严格,成效不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项目建设领域问题突出,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发力不足,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微腐败问题易发多发。上轮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依然存在,整改工作不彻底。

  金昌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两个维护”还存在一定差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指示精神不到位,没有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制没有得到有效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存在差距,一些市直部门党委(党组)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现象,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领导班子担当精神不足,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庸、懒、散、慢、拖”等作风顽疾没有得到根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还不到位。上轮巡视反馈的一些问题没有得到彻底整改。

  金川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两个维护”还有一定差距,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结合实际谋划发展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够深入。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干部队伍结构不够优化。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村级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较为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充分,一些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较大。巡视整改不严不实,部分问题没有整改到位。

  永昌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指示精神有差距,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不到位。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还不够严肃经常,一些基层党组织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的现象。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有差距,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落实监督责任力度不大,对基层存在的一些乱象态度不鲜明,容忍迁就。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差距,新农村建设存在短板弱项。巡视整改不严不实,存在边改边犯现象。

  甘南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藏区政策不到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得不牢,草原过载过牧、草场退化沙化现象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依法管理宗教创新不够,工作有待加强。一些领导干部政治规矩、政治意识不强。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存在“近亲繁殖”现象,民族干部培养力度不够,干部交流不畅,专业人才紧缺,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特权思想、官僚主义等现象和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比较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有欠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脱贫产业谋划不足,扶贫资金助推作用发挥不充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进展不平衡。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合作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解决生态环境遗留问题成效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理论武装存在重声势、轻效果情况,党员干部“双重信仰”现象依然存在,宗教管理和维稳工作仍有空白点。干部交流渠道不畅,结构失衡,专业人才缺乏,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有差距,顶风违纪、特权思想、官僚主义等现象依然存在,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比较突出。“放管服”改革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营商环境不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存量仍然较大。脱贫产业谋划不足,发展后劲乏力。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夏河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藏区宗教政策有差距,对减畜禁牧、生态恢复治理等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个别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部分基层党员干部思想保守,担当不够,先锋引领作用发挥不好,干部人事政策落实不到位。县委、县政府依法行政能力还有不足,行政效能不高,营商环境不优。执行城市规划不严谨,工程项目建设违规决策、随意变更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执纪宽松软。扶贫政策宣传存在盲区,脱贫攻坚后劲不足,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有发生。上轮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安定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八个着力”重要精神站位不高。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不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立不够牢固。抓党建政治意识不够强,“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普遍存在。执行干部人事纪律不够严格,干部选任管理不够规范。作风建设成效不够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禁不止,整治作风顽疾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决心不大,部分领导干部存在特权思想,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靠得不实,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尽锐出战脱贫攻坚的动力不足,存在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走样、向扶贫领域“伸黑手、动歪脑筋”等问题。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陇西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干部违纪违法和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时有发生,一些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大。落实党建责任制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到位,一些党组织“领头雁”作用发挥不够。干部任用把关不严,存在违规用人、“带病提拔”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有发生,干部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脱贫攻坚投入精力不足,执行政策有偏差,对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通渭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视不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不到位。一些基层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存在干部“带病提拔”、档案造假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整治“四风”顽疾不彻底,一些领导干部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重,干部队伍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对一些违纪违规问题处理宽松软。扶贫领域问题比较突出,对落实惠农政策监管不到位。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东乡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肃清高世太流毒影响不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依法管理宗教力度不大,毒品问题依然严峻。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带病提拔”干部问题依然存在,历史遗留合同制干部问题尚未解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未绝,部分干部不敢担当、不愿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问责不严格,部分项目存在廉政风险和安全隐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够到位,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频发。对上轮巡视指出的一些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

  广河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领域责任未完全落实。选人用人视野不宽,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差距,部分干部作风漂浮。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管理不规范,精准脱贫宣传工作不深入,帮扶措施落实不到位。对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还存在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

  康乐县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依法管理民族宗教还存在差距。选人用人视野不宽,干部长期不交流,机构编制管理不规范,历史遗留合同制转干问题突出。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现象普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工程项目建设、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不到位,产业扶贫和扶志扶智有差距,微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精准扶贫政策宣传不深入。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视期间,各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分别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精彩推荐

  • 【脱贫路上的故事(30)】天津来的“致富带头人”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宋鹏 【脱贫路上的故事(30)】天津来的“致富带头人”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宋鹏
  • 新起点 再出发 ——脱贫摘帽县(市、区)委书记谈脱贫攻坚(一) 新起点 再出发 ——脱贫摘帽县(市、区)委书记谈脱贫攻坚(一)
  • “女娃娃”贫困村“当家”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翟小丽 “女娃娃”贫困村“当家” ——记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翟小丽
  • 山丹军马场:秋风萧瑟马蹄疾 山丹军马场:秋风萧瑟马蹄疾
  • 张掖肃南县广电台开展精神扶贫宣传报道 张掖肃南县广电台开展精神扶贫宣传报道
  •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唱响扶贫之歌 ——临夏州临夏县“粮改饲”暨精准扶贫全贮饲料发放仪式侧记
  • 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兰州—伊斯兰堡)在兰首发(图) 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兰州—伊斯兰堡)在兰首发(图)
  •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H5丨霜降到了,小主你该大补一下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