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新型城镇化使张掖高台更宜居

18-10-22 11:50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新型城镇化使高台更宜居

  一条条宽阔笔直的道路纵横交错,一幢幢整齐的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风情各异的美丽乡村星罗棋布……从城区面积不足1平方公里,到城区面积8.56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48.7%,改革开放以来,高台县坚持生态优先,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构筑起了一座“水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生态宜居家园。

  该县坚持规划引领,注重挖掘生态优势,坚持把黑河湿地保护与城市建设紧密结合,对县城黑河沿岸的3.05万亩湿地、水面、荒滩、盐碱地进行疏浚、改造和修复,配套跟进市政设施,构建了公路、湖面、绿地、湿地等点线面相结合的园林绿地系统,园区、城区、景区实现高度融合。大力实施“城市填白补齐工程”,统筹布局学校、医院、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倾心打造从人出生到终老重要节点的人生全链条、高标准服务体系,基本实现了全县城镇居民“住有所居、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目标。把新农村建设作为推进农民就地城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建成美丽乡村28个,全县71.8%的农户住上了小康房或楼房。深入推进城区网格化、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鼓励企业和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实现了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县城先后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卫生县城”。(周淑云 吕少锋)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龙头企业引领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定西岷县:龙头企业引领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 甘肃平川:电商为特色农产品插上“翅膀” 甘肃平川:电商为特色农产品插上“翅膀”
  •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庆阳:苹果丰收农家乐
  • 金秋十月 酒泉敦煌市3万余亩红枣进入收获季(图) 金秋十月 酒泉敦煌市3万余亩红枣进入收获季(图)
  • 酒泉金塔县着力打造“宜居 宜业 宜游”美丽乡村(图) 酒泉金塔县着力打造“宜居 宜业 宜游”美丽乡村(图)
  • 酒泉肃北县幸福民生:喜悦挂在群众脸上(图) 酒泉肃北县幸福民生:喜悦挂在群众脸上(图)
  • 酒泉肃州区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图) 酒泉肃州区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丰乐镇前所村受灾村民重建家园(图) 酒泉肃州区丰乐镇前所村受灾村民重建家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法医陈亚平:坚守正义 助力
2   瞰秋|红绿五泉 秋风裁出的别样美景(组
3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瞰秋|白塔听涛赏秋色 山环水绕好秋光(
6   林铎参加省委常委办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
7   全国地方新闻网站信息生态指数9月榜:
8   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甘肃革命老区
9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0   图解|又有85个县摘帽!未来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