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最多跑一次”完成率达81%

18-10-22 08:0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最多跑一次”完成率达81%

  新华社兰州10月21日电 记者从甘肃省国土资源厅获悉,通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甘肃不动产统一登记“最多跑一次”完成率达到81%。

  今年5月,甘肃印发不动产统一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各地创新举措加快落实。截至目前,甘肃已有78个市、县两级大厅(综合窗口)将房管、不动产登记和税务部门窗口整合到一个大厅,实现房屋交易、税款缴纳、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办理,初步达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全省完成率达到81%。各地基本实现不动产登记部门办事环节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

  为解决往返跑路和重复提交资料问题,兰州市本级、张掖市本级以及玉门、金塔、民勤、甘谷等24个县(市、区)设置了“一窗受理”窗口。在“减证便民”方面,肃州区、玉门市等地取消了以往申请要件中的“其他资料”一项,兰州市本级、嘉峪关市本级、通渭县等地取消了交易合同备案环节,瓜州、礼县、西和等地取消了强制网签环节,还有许多地方不再收取交易确认书、告知单、落宗费。

  此外,敦煌市、阿克塞县、肃北县还打破区域限制,实行跨区域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三地办事群众在任一登记窗口均可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甘肃省国土资源厅表示,将持续抓好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整治工作,确保各地按照便民利民改革方案要求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各项工作,最终实现“最多跑一次”和5个工作日内办结的目标。

  甘肃自2015年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截至目前共颁发不动产证书55.4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50.1万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