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8-10-18 0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 10月1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以专题辅导的形式,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学习会议由市委常委带头上讲台,围绕主题为我市领导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苟海龙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纪律建设,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的辅导报告,从《条例》修订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如何学习贯彻3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又有典型案例剖析。

  李荣灿指出,党纪处分条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修订《条例》是党中央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实践,确保《条例》在兰州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执行。

  李荣灿强调,要从《条例》修订突出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三个鲜明特点入手,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做到学习贯彻落实不偏向、不走样。要抓好学习培训,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把《条例》作为廉洁从政的“负面清单”,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抓好贯彻执行,各级党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把《条例》作为有力武器,加大对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切实增强《条例》的威慑力。特别是要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格对照《条例》各项规定,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