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齐连儒:为村子建设做贡献

18-10-17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齐连儒:为村子建设做贡献

  10月9日下午,西峰区后官寨镇帅堡村村部里,一位74岁的老人,正忙着与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商量着村里黄花菜基地建设的事情。

  这位老人名叫齐连儒,是帅堡村东庄组人,也是帅堡村村委会的一名委员。虽然已是古稀之年,可他精神矍铄,近些年四处奔走,为帅堡村的建设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

  齐连儒早年在大队林场和公社的农业科研站工作过,改革开放以后,逐渐接触到工程项目,后来在庆阳市多家建筑公司工作,从建筑工人干起,到工程监理,一干就是38年。2012年,齐连儒感到身体渐渐吃不消,便回到了村上,开始了他的休闲生活。

  回到村里,齐连儒虽然想着要多休息,可却闲不下来,总想给自己找点事情干,想为乡亲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齐连儒就积极投身到了帅堡村的乡村建设中。

  2015年,齐连儒通过多方争取,并依靠自己多年来的施工经验,带领村民协助村上完成了东庄组到帅堡村村头的乡村柏油路建设。2016年3月,由于村里的地埋线年久失修,电力负荷大,经常出现断电的情况,齐连儒在得知此事后,多方奔走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最终使得电力线路得以改造,解决了村民的用电烦恼。

  今年年初,帅堡村成立了黄花菜农业合作社,建立了120亩黄花菜生产基地。在筹备之时,齐连儒主动走进家家户户,跟村民讲解沟通,让大家明白建立农业合作社对农业生产的好处。齐连儒说:“目前黄花菜的种植项目已经初具规模,但在灌溉方面还有难处,大家正在积极商量,争取年底解决这一问题。”

  齐连儒平常也不忘干一些“小事”。帅堡村的柏油路畅通无阻,齐连儒的身影常常出现在街头,或是他一人,或是带着其他老人,清理住所附近以及道路两旁的生活垃圾,保证村容村貌的整洁。

  “我年纪大了,儿女在外工作,虽然平时一个人待着,但我并没有‘空巢老人’的孤独感,反而过得很快乐!”齐连儒还有一个爱好——跳舞,他购置了音响等设备,组织村里的其他老人一起活动筋骨强健身体。“我的老年生活过得充实极了!”

精彩推荐

  • 药草飘香致富路——庆阳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查 药草飘香致富路——庆阳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查
  • 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为打赢攻坚战凝心聚力——兰州市永登县政协走村入户精准扶贫掠影 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为打赢攻坚战凝心聚力——兰州市永登县政协走村入户精准扶贫掠影
  • 甘肃敦煌湿地白鹭翔集 恰似金秋塞上风情画卷 甘肃敦煌湿地白鹭翔集 恰似金秋塞上风情画卷
  • 祁连山下万亩稻谷飘香 农民丰收笑开颜 祁连山下万亩稻谷飘香 农民丰收笑开颜
  • 秋染西狭颂 秋染西狭颂
  •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