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乡村文明重点示范村结对帮扶活动有序开展

18-10-17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市乡村文明重点示范村结对帮扶活动有序开展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实习记者 李峰)10月11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我市乡村文明重点示范村结对帮扶活动自开展以来,各级帮扶单位深入联系村传播时代精神,引导农民群众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以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组织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乡村文明行动的安排部署,结合精准扶贫、精神扶贫工作,市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了乡村文明行动重点示范村结对帮扶活动。此次活动自今年6月份开始,计划于年底结束。活动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城市志愿服务公益组织等单位,对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陈家沟村,宁远堡镇龙景村、东湾村,永昌县河西堡镇西庄子村、东寨镇双桥村等村进行结对帮扶。

  自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市文明办积极引领结对帮扶单位传播时代精神。工商银行金昌分行总经党支部与西庄子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金昌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与龙景村签订了志愿服务结对共建协议书,并联合开展了“金昌市文明单位助力乡风文明建设文化志愿服务结对共建”、“十九大精神进乡村”、文明公益等活动,发放书籍、彩页、影像资料,帮助村民理解乡村文明内涵。

  同时,市文明办还积极引领结对帮扶单位注重文明礼仪培养,提高农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共建和谐家园。兰州银行金昌分行在永昌县举办了以“文明有礼、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新市民文明礼仪培训班,对30余人进行文明礼仪培训;工商银行金昌分行投入5万多元资金,在东湾村修建了群众喜闻乐见的道德文化墙;人民银行金昌市中心支行投入1万元资金,在龙景村设置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题的宣传栏及宣传牌。

精彩推荐

  • 药草飘香致富路——庆阳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查 药草飘香致富路——庆阳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查
  • 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为打赢攻坚战凝心聚力——兰州市永登县政协走村入户精准扶贫掠影 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为打赢攻坚战凝心聚力——兰州市永登县政协走村入户精准扶贫掠影
  • 甘肃敦煌湿地白鹭翔集 恰似金秋塞上风情画卷 甘肃敦煌湿地白鹭翔集 恰似金秋塞上风情画卷
  • 祁连山下万亩稻谷飘香 农民丰收笑开颜 祁连山下万亩稻谷飘香 农民丰收笑开颜
  • 秋染西狭颂 秋染西狭颂
  •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