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法治建设安全生产民族宗教扫黑除恶等工作

18-10-17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法治建设安全生产民族宗教扫黑除恶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李彬)10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通知精神,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全面抓好宪法学习宣传,着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始终坚持依法决策、依法办事。要扎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法治创建活动,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对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法治建设格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和全面把握《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精神实质,及时研究制定工作落实方案,完善巡查考核、奖惩约谈等配套制度,确保《规定》落地见效。要抓住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层层压实地方党政、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部门和企业“四个责任”,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巡查和督查,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党管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用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法规教育引领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以法治思维和文治方式处理宗教问题,深入排查和整改全市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委政法委赴湖北宜昌市、荆州市考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审议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坚决支持政法机关查办大案要案,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加大线索排查,深挖“保护伞”,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履行责任,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始终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各级政法机关要牢牢把握政策法律界限,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个案件都办成铁案。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督导配合工作,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督导组转交的案件线索要快查快办,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为打赢攻坚战凝心聚力——兰州市永登县政协走村入户精准扶贫掠影 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为打赢攻坚战凝心聚力——兰州市永登县政协走村入户精准扶贫掠影
  • 甘肃敦煌湿地白鹭翔集 恰似金秋塞上风情画卷 甘肃敦煌湿地白鹭翔集 恰似金秋塞上风情画卷
  • 祁连山下万亩稻谷飘香 农民丰收笑开颜 祁连山下万亩稻谷飘香 农民丰收笑开颜
  • 秋染西狭颂 秋染西狭颂
  •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网络中国节】度重阳颂美德 中国甘肃网代你为老人送祝福(视频)
  •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临夏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H5|重阳节去哪登高?这有几个地方供君选择
  •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上) 陇原大地:告别贫困奔小康(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