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我爱国防”甘肃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成绩揭晓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获第一名

18-10-16 13: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10月15日下午,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的甘肃省“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发展中心举行。

  经过初赛和复赛,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19所高校的22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采用百分制评分,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大项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学生兰琛、姬玉阳和陈琪获大赛一等奖;兰州财经大学闫虹等4位选手获二等奖;兰州大学于洋等6位选手获三等奖;西北民族大学李云龙等9位选手获优秀奖。同时,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天水师范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从古至今化身祖国利剑与坚盾的军人,在这方土地扎根的人民,以及人民心头难凉的热血,就是我们坚不可摧的国防。”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学生兰琛在演讲中说。选手们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诚挚讲述着他们心中的“国防”,表达了“爱我国防”的决心和热情。

  甘肃省著名朗诵艺术家边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朗诵大赛甘肃赛区组委会秘书长于芳、甘肃省省委宣传部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处调研员刘雄文、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甘肃省广电总台总编室副主任师建荣、甘肃省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副调研员王苗、甘肃省朗诵专业委员会理事何燕华等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生勇和边城、于芳、刘雄文等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无论是‘爱我中华’还是‘我爱中华’,作为演讲者,一定明白——演讲人是谁?我们要从自身的角度出发,用自己的语言和方式,来阐释爱我国防,来表达爱我中华。好的演讲第一要义必须是从自身的情感出发。”于芳点评说。

  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入伍大学新生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做好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

精彩推荐

  • “未来四方之夜”爱只因有你——致敬临夏朗诵音乐会助力文教扶贫(图) “未来四方之夜”爱只因有你——致敬临夏朗诵音乐会助力文教扶贫(图)
  •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 面上成片 城周成林 点上成景 线上成荫——酒泉玉门市创建甘肃省绿化模范单位工作纪实(图) 面上成片 城周成林 点上成景 线上成荫——酒泉玉门市创建甘肃省绿化模范单位工作纪实(图)
  •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 酒泉瓜州:建设“四好农村路”铺筑乡村“振兴路”(图) 酒泉瓜州:建设“四好农村路”铺筑乡村“振兴路”(图)
  • 酒泉肃北县建设农业观光二期工程 打造特色旅游项目(图) 酒泉肃北县建设农业观光二期工程 打造特色旅游项目(图)
  • “道源圣地”甘肃崆峒山深秋云海伴秋色(组图) “道源圣地”甘肃崆峒山深秋云海伴秋色(组图)
  • 【我奋斗 我幸福】盛开在祁连山上的“石油花”——记玉门油田老君庙采油厂603岗位长王瑞(图) 【我奋斗 我幸福】盛开在祁连山上的“石油花”——记玉门油田老君庙采油厂603岗位长王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