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扶贫要闻

唐仁健在宕昌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做强专业合作社 推动主体多元化 推进产业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8-10-16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唐仁健在宕昌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做强专业合作社推动主体多元化

  推进产业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吕宝林)10月12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宕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对标脱贫目标任务,聚焦扶贫产业发展,加快培育壮大各类经营主体,特别要发挥好专业合作社作用,不断完善利益联结和风险防范机制,确保产业扶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深秋时节的两河口镇山背村、罗湾村美丽如画。一排排新落成的季节性生产用房错落有致,乡村旅游民俗改造工程有序推进,养鸡、辣椒加工等产业初见成效,通过发展产业和多种形式的分红,山背村、罗湾村贫困户人均增收达到了3755元。唐仁健详细了解了合作社运行、旅游工程进展等情况。他说,就近易地搬迁安置、基础设施条件改善,使村子良好自然环境、独特羌族文化的价值日益凸显。要围绕乡村旅游统筹谋划布局,合理摆布发展旅游与特色产业、绿色农业、原住民生产生活的关系,高水平规划设计,高质量施工建设,加快打造乡村旅游精品。要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村民特别是贫困群众更深层次地参与进来,从村容村貌改善和旅游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多收益。

  在普惠劳保手套加工扶贫车间,哈达铺镇玉岗村五针松养羊、药香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唐仁健调研了扶贫车间和合作社生产运行情况。他说,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是脱贫产业发展的关键一环,要先解决有没有的问题,确保实现全覆盖;再解决优不优的问题,强化规范运营管理,健全风险防控体系,让合作社真正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生力军。要在组建国有平台公司的“庄浪模式”之外,积极探索由有实力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控股组建富民公司的新模式,切实增强辐射带动能力。要对入社群众的产品实行保护价收购,加快设计并落实定价机制,经营风险让合作社担起来,给农民吃下“定心丸”。同时要通过科学的经营组织体系和利益平衡机制,调节化解单个合作社面临的各类风险,确保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的收益能稳定可持续。

  采取随机抽取方式,唐仁健入户检查了临江铺镇深度贫困村周家峪村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小规模多频次检查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纠正,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检验。

  唐仁健还调研了哈达铺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调研期间,唐仁健来到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并参观展览。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调研并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